ACS資深員工謊報工時 詐騙2.1萬元薪金遭檢控

紐約兒童服務管理局(ACS)一名資深員工虛報上班時間,騙取2.1萬元薪金,在他謊稱出勤的時間,實際上未有上班,甚至多達8次外出旅遊,他將面對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檢控。

《紐約郵報》報道,檢察官指出,72歲的格巴米(Bola Alade-Gbami)從2017年至今年2月期間,多次在聲稱上班的時間外遊,包括前往德州達拉斯(Dallas)、密蘇里州聖路易斯(St. Louis),甚至到非洲國家尼日利亞和多哥(Togo)旅行,他被控1項重大盜竊罪和8項提供虛假文書的一級重罪。

格巴米自1996年開始在ACS 工作,是一名綜合護理專家,去年的年薪逾10萬元,他的主要工作是為有潛在危險的兒童安排車輛送他們上學,並沿途陪伴,控方又指他在非工作時間,私自利用公家車上班。紐約市調查部專員斯特勞伯(Jocelyn Strauber)在聲明中表示,在全市工作人員短缺的期間,格巴米出外旅遊時卻虛報出勤紀錄,更謊稱自己有加班,斯特勞伯形容他的行為無恥,有違職責,構成犯罪。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表示,被告曾宣誓要服務紐約市民,卻使用不誠實手段騙取納稅人的金錢,他強調檢察官辧公室絕不會容忍任何詐騙行為。格巴米的案件由曼哈頓最高法院審理,並已排期在本月21日提堂。

ACS發表聲明,指當局要求員工保持最高標準,對欺詐行為零容忍,又指ACS將會採取紀律處分。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