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新大麻店開設申請 三藩市參事會全票通過

近兩百民眾齊聚市政廳門前,反對Taraval街800號開設大麻店。 記者蘇婕雅攝

市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提出的要求三藩市暫停接受新的大麻店申請的立法於周二的市參事會上一致通過。來自視頻截圖

由市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提出,要求三藩市暫停接受新大麻店申請的立法周二在市參事會投票表決,在市參事盧凱莉(Hillary Ronen)缺席下,以10票全數通過。根據該立法,三藩市在2027年12月前暫停所有新的大麻店許可證申請。

立法指出,截至5月9日,三藩市已經有65家大麻零售店。安世輝提議停止接受新的許可證申請,包括零售店面、外送服務、藥用大麻零售等。

在安世輝最初提出的立法中,對大麻許可證的申請暫停是無限期的。三藩市大麻辦公室(OOC)委員會匯報,目前有約100份申請,包括63個街面零售店,9個僅外送,28個微型企業。大麻辦公室建議在這項立法中加入2-3年的有效期。在周二的市參事會上,市參事們以10票通過,為安世輝的立法加上了一條有效期,規定在2027年的12月前暫停所有新的許可證申請,但已提交的申請仍會繼續辦理。

安世輝指出,三藩市每十萬居民中擁有的大麻企業比加州任何地方都多,該行業已趨於飽和。他表示,人們最初以為,隨著大麻合法化的實施,與非法市場的競爭將會隨之減少,但事實證明了並非如此,這些大麻企業還是不斷受到非法市場的嚴重損害。因此他認為,三藩市應該尊重社區民眾,聽聽居民的意見,暫停新的大麻店申請,讓市場重新調整及規劃。他說到「我認為暫停一段時間會對整個市場更好,這只是一個暫停,而非永久性的,我們將在幾年後重新審視它。」

暫停大麻店申請的消息受到華裔社區歡迎,幾名華人社區領袖多次前往參事會支持,東南社區設施委員會委員陳美玲(Marlene Tran)此前表示,過去幾年訪谷區已經有多家大麻店申請,兩家獲通過,但社區不想要這樣的服務。她收集了大量居民反對新開大麻店的簽名,希望市府聆聽民眾呼聲。舊金山-上海協會會長李美玲也指出,這幾年大麻店開得太多了,有些還開在學生設施附近。她還聽說許多年輕人現在不上大學,跑去種大麻,因為更好賺錢,她因此支持停止接受新申請。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