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州長威爾遜雕像是否拆除 聖地牙哥有異議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呼籲拆除聖地牙哥市中心,前市長和州長皮特威爾遜雕像的地方人士稱,已經獲得了勞工領袖多洛雷斯韋爾塔的支持。

真人大小的青銅雕塑隨後從霍頓廣場公園附近的百老匯廣場移走,但兩個月後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雕像的主人堅稱不會讓步。

自2020年以來,種族正義和同性戀權利組織,一直呼籲拆除該座雕像,稱威爾遜是1994年,拒絕讓非法移民獲得公共教育、醫療保健和社會服務的投票措施的主要支持者,他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妖魔化和非人化」拉丁裔和同性戀社區。現在,韋爾塔說她支持這項運動。「委婉地說,他對拉丁裔社區不是很好。」她談到威爾遜時,說他煽動很多針對非法移民和一般西班牙裔的仇恨。

自2007年以來,人權邊境聯盟(Gente Unida)的創始人恩里克•莫羅內斯(Enrique Morones)一直呼籲市議會拆除雕像。現在,該組織呼籲聖地牙哥市議會議長艾爾雷維拉(Sean Elo-Rivera)和市議員薇薇安蒙洛(Vivian Moreno),盡速通過拆除雕像的決議,「威爾遜的價值觀不再代表我們偉大的縣,雕像早該拆除了」。

然而,這座雕像歸非營利組織雷頓沃克(Horton Walk)所有。總裁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在2020年表示,出於對其安全的擔憂,這座雕像已被拆除,稱其為「聖地牙哥及其無限未來的偉大象徵」。並稱,威爾遜分別是該州和該市最好的州長和市長。

威廉姆斯稱讚威爾遜作為州長為平衡州預算和作為市長重建市中心所做的努力,他說這些努力使聖地牙哥的稅基達到了今天的水平。

威爾遜於1971年至1983年擔任聖地牙哥市長,1983年至1991年代表加州參加美國參議院,並於1991年至1999年擔任州長。

對許多批評家來說,對他的批評主要聚焦為他在1994年支持第187號提案。該提案旨在切斷對無證客獲得的加州服務。在那年競選連任州長期間,他成為這項措施的擁護者。

他發布一則有爭議的關於非法移民的廣告,其特色是人們通過聖伊西德羅邊境檢查站的夜間攝像機鏡頭,並用沙啞的聲音講述道:「他們不斷湧來。加州有兩百萬非法移民,聯邦政府不會阻止他們,但要求我們(加州)支付數十億美元來照顧他們」。

近年來,威爾遜為自己對187號提案的支持進行辯護,稱他向聯邦政府傳達的信息是,聯邦需要正視非法移民問題的嚴重。「你會發現,如果你不更好地控制邊境,它就會遍布全國。」

他還在2020年表示,他支持特朗普政府在移民問題上的做法,特別是修建邊界牆,並推動他所謂的基於才能(績效)的移民制度,而不是專注於家庭團聚的制度。聖地牙哥訊

真人大小的威爾遜雕像是否拆除,讓聖地牙哥縣府大傷腦筋。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