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市府機構翻譯不足問題 主計長辦公室設投訴網站

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自上任後,昨(31日)首次舉行少數族裔圓桌會議,超過20多家媒體參加,由於主計長辦公室功能在監管用錢,各媒體提問也離不開「金錢」。

蘭德首先介紹其辦公室功能,他說主計長辦公室工作主要監管政府部門的運作與財政,以及與政府各種合約,由於紐約市是移民熔爐,所有市政機關都理應提供多種語言翻譯,協助不諳英語的移民也能獲得資訊與服務。

蘭德表示,近日他發現很多市府部門提供語言翻譯並不足夠及準確,令很多人都自己用手機翻譯,因而出現誤差,其辦公室新設一個投訴網站:comptroller.nyc.gov/language-access,任何英語不足的人發現市府機構語言翻譯不足,可以通過網站投訴,令主計長辦公室敦促改善,使每個部門能發揮最大功效。

蘭德雖然不全然認同市長亞當斯處理45,000難民問題,但他認為亞當斯已全力以赴為難民找安居之所是值得肯定的。他主張難民在一年內可申請政治庇護,半年內可提供證件合法工作,他同意撥出7百萬經費協助他們合法居留紐約。他預料明年美國經濟因疫情走向弱勢,而且聯邦政府在疫情提供大量疫苗及測試用了大量經費,刪減服務在所難免。

記者提問,市議會疫情前早已通過市府單位向少數族裔媒體投放50%廣告,究竟主計長有沒有監督,同時市府的廣告付款十分緩慢,有的長達半年都未收到付款,令依賴市府廣告收入的傳媒疫情後雪上加霜。蘭德表示,部份市府機構如警察局、消防局及健康局,對少數族裔媒體投放廣告但不一定履行50%,他承認廣告費付款遲緩,由於疫情很多平日該有的退度都因各種原因而延宕。主計長辦公室將會跟進。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市主計長蘭德首次舉行少數族裔圓桌會議,超過20多家媒體參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