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器及警報故障 東紐約巴士廠違規

位於布碌崙東紐約的巴士廠被揭灑水滅火器、警報系統或其他防火設備存在故障問題,違反消防和勞工部門的安全規定。

《每日新聞》報道,位於牙買加大道(Jamaica Avenue)的東紐約巴士廠,有大約250輛巴士,並設有維修中心、商店和大都會捷運局(MTA)辦公室。

報道引述一名資深員工透露,車廠須進行入油和維修工作。當知道大樓沒有防火設備,他覺得很可怕。另一名員工亦說,車廠存放大量揮發性化學物質,例如柴油和汽油,也會進行焊接工作,大樓須要有適當的防火保護。

根據紀錄,紐約市消防局的防火組今年1月巡查東紐約巴士廠後,發現車廠的自動灑水滅火系統損壞,未經批准更改火警系統,違反安全規定。

代表部分車站員工的TWU Local 100工會發言人透露,該車廠的灑水滅火器已壞了一年半。

消防部門限時車廠於30天內維修損壞的消防設施,但上星期的紀錄顯示,違規情況依然存在。

與此同時,紐約州勞工廳本月早前稱東紐約巴士廠的火警系統多次故障,「重複」和「嚴重」違規。勞工廳報告顯示,車廠於2020年5月和2022年3月均出現同一違規問題。局方接獲投訴和照片證據顯示,車廠的警報系統一直存在問題。投訴顯示,3樓的巴士指揮中心、更衣室、貨車商店和儲物室,均有警報系統損毀。勞工廳下令車廠於6月14日前修妥問題。

MTA發言人弗洛雷斯(Joanna Flores)表示,當局正為車廠的老舊灑水器進行大規模維修,期間將安排合資格人員進行防火巡邏,預計工程於6月完成。不過,她未回應警報系統的問題。本報訊

東紐約巴士廠被揭發日久失修情況嚴重。谷歌地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