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作業系統 手機秒變智能屏幕

據Gizmodo報道,蘋果手機作業系統iOS 17更新,將可能會把iPhone手機變成谷歌Pixel平板電腦的競爭者。預計將在6月WWDC上亮相的iOS更新,可能會改變iPhone的鎖屏界面,讓它更像一個智能家居屏幕,向用戶顯示天氣、通知、日歷約會,以及更多實時信息。

雖然之前已經聽聞一些鎖屏變化的暗示,但據彭博社的古爾曼(Mark Gurman)說,這個視圖將出現在手機橫屏時,目的是便於放在桌子或床頭櫃上時分享這些數據。該報告引用了幾個熟悉該項目的匿名消息來源,指出代號「Dawn」的iOS基本上可以在鎖屏上鞏固iOS 16引入的更常見的小工具。

該功能類似於安卓和亞馬遜品牌的平板電腦上的一些現有功能。蘋果在iPhone 14上首次使用永遠在線的顯示屏,這極大地輔助了這類功能,目的是當iPhone用戶不主動點擊設備時,給他們提供另一個智能家居設備。這與蘋果在智能家居技術方面的其他工作是一致的,儘管最新的HomePod智能音箱並不盡如人意。

據古爾曼說,蘋果正在開發一種「低成本」的可磁吸上牆的平板電腦,作為智能家居顯示器。還有消息稱,該公司正在努力更新SharePlay,方便將內容傳送到其他設備上。

除了鎖屏升級外,iOS 17可能會增強錢包(Wallet)應用程式的位置服務,以及其他變化。事實證明,蘋果的新儲蓄賬戶非常成功,並且有利可圖,所以任何新的補充都可以激勵更多的銀行服務。此外,可能會增加一個新的日記應用程式來做筆記。此外,還有之前猜測的蘋果健康輔導和情緒跟蹤服務。

在iPad上也有一些軟件變化,可能會看到一個新的界面,用於橫屏,儘管與蘋果手機相比,iPad方面的所有進展都要慢得多。該古柏蒂奴公司正在給iPad添加傳言已久的健康應用。目前看來,似乎iPad OS 17不會有鎖屏小工具更新。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