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小學前出現持刀西男 微信廣傳 學生家長大驚慌

布碌崙8大道附近,以華裔學生為多數的310小學於昨(25日)清晨時分發生一宗驚人案件,一名手持刀子的西班牙裔男子在校園前出現,在學生和家長之間引起恐慌,慶幸該名男子迅速被警方逮捕,沒有造成任何傷人事故。

布碌崙310小學位於62街942號,是布碌崙區內其中一所擁有最多華裔學生的公校,上述持刀男子出現在學校附近的案件發生時,由於在清晨時分因此有不少正送孩子返校的家長目擊了經過,不少家長在午後到校接孩子放學陳訴經過人心有餘悸。

根據該區市警68分局,於昨日清晨時分,一名居住在附近的西班牙裔男子疑在家裡和家人發生吵架,隨後從廚房取得一把刀子衝出屋外在該校錢出現,但警方稱,該名男子當時沒有進入校園內的意圖,也無意傷害或威脅任何人,分局接到報案到場時迅速將他扣捕。

警方隨後和其家人聯絡上,懷疑他患有精神疾病,案件發生時曾在家裡和家人發生爭執,警方隨後將他送往附近醫院接接受評估和心理檢查,警方也沒有對他提出任何控罪。

這宗事故儘管沒有引發嚴重後果,卻因不少目擊家長在社交媒體包括微信廣傳,留言一度流傳指持刀男子闖入校園內並威脅了學生安全,在加油加醬下立即在社區之間引起恐慌,不少無法立即到校的家長一度驚慌失措,引起了恐慌。

許多微信家長群一早不斷傳出訊息,一名江姓家長留言稱,校園裡外一早一向十分平靜,只有來來往往的行人,她也如常帶孩子上學,到了學校附近卻傳出吵鬧的聲音,隨後到校附近時看到多部警車,接著看到一名西語裔男子被銬上手銬抓走。也有家長指出,一名男子在校門外掏出刀子,在門口迎接學生的老師發現後曾便驅趕他。

家長群的留言後變本加厲,有人指見到一名酩酊大醉的男子闖進了校園內,被數名老師趕出去出來,也有人聲稱目擊警察搜索該名男子的背包,從內搜到多把刀子,一些則誇張形容出現了受傷事故等等,令家長聽聞又無法立即到校的家長憂心如焚。

於昨日放學時份,不少家長回溯了目擊經過,一名家長說,她到校時看見很多老師、領導人聚集在門口,如臨大敵般,為了學生們的安全,老師們都敦促學生們立即走進校校園內,家長形容,當時局勢雖緊張但校方處理還算冷靜和妥當。

布碌崙州參議員曲怡文聽聞事故後曾立即致電校方了解詳情,她說,作為一名公校母親,十分理解家長們的擔心,因為孩子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關於310小學的案件,他感謝68分局迅速行動,她也第一時間和市警68分局取得了聯繫,確保學校和學生的安全沒有受到威脅。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310小學學生以華裔為主。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