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愛迪生被指違反病假法 逾20萬與市府達和解協議

市消費者和工人保護局昨(25日)宣布與紐約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Con Ed)就該公司違反紐約市帶薪病假法的調查達成和解,聯合愛迪生同意向480名兼職初級工人支付20.2萬美元的賠償金,並支付4萬美元的民事罰款。

這些工人稱他們在2018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18日期間為聯合愛迪生工作,但沒有享受到帶薪病假。消費者和工人保護局的調查發現,除了拒絕給兼職學生工人提供帶薪病假的權利外,聯合愛迪生直到2020年12月20日才為這些工人制定了書面的病假政策,但即使政策制定之後,公司也沒有向這些工人發布政策,或告知工人他們的權利。

按照紐約市的帶薪病假法,僱員有權使用病事假來照顧自己或家人,或在僱員或家人可能成為家庭暴力、性騷擾、跟蹤或人口販運受害人時請假尋求法律和社會服務援助,或採取其他安全措施。

僱主和僱員可以訪問nyc.gov/workers或致電311(紐約市外的212-NEW-YORK)以了解有關紐約市帶薪病假法的更多信息,網站也提供多種語言的雇員權利通知、以及投訴表格。

自帶薪病假法2014年4月生效以來,市府已經收到了超過3450宗相關投訴,完成了2500多項調查,為6萬名工人追討到2100萬美元的罰款和賠償金。如果工人認為自己的權利受到侵犯,可以在線提交投訴或致電311進行申訴。投訴可以匿名提交,僱主因為工人提交投訴而報復工人也是違法行為。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