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名單可窺端倪 蘋果眼罩呼之欲出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023將於6月5日開始,屆時會有一個特別的開幕主題演講,外界普遍預期蘋果將在活動中發佈宣布操作系統的重大升級,其中包括iOS 17、watchOS 10和macOS 14,以及期待已久的混合實境眼罩。

似乎為了印證傳言,該公司已經邀請了幾位虛擬實境(VR)技術方面的專家參加此次活動。

蘋果公司素來會精心選擇參加其活動的媒體成員和創作者。除了為科技博客和主要媒體之外,蘋果通常還會邀請與活動主要議題有關聯的記者。

今年,蘋果出於某種原因,決定邀請專門從事VR技術的記者和創作者。其中的一些人是第一次參加蘋果的活動。UploadVR的編輯漢密爾頓(Ian Hamilton)受邀參加此次活動,他自稱是「VR記者」。以測試AR/VR設備而聞名的Norman Chan也受到了蘋果的邀請。

邀請這些人參加該活動強烈表明,蘋果公司確實將在2023年WWDC上宣布一些與VR有關的東西。例如,2014年蘋果邀請了時尚界的多名記者參加其9月份的主題演講,結果在會上向全世界發布了第一款蘋果手表。2019年3月也有類似的情況,當時蘋果邀請了多位荷里活明星以及影視界的導演和記者參加特別活動,隨後在主題演講中宣布了視頻流服務Apple TV+。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