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社區青年中心 又有新服務設施啟用

市參事安世輝參加社區青年中心Excelsior區的開幕剪綵。記者洪郁欣攝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社區青年中心(CYC)位於Excelsior區的新服務中心已正式開幕,25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第11區市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出席活動。

過去53年來,社區青年中心一直在支持三藩市各地社區中服務不足的亞太裔(API)青年和家庭,為他們提供了歸屬感和生活中重要的工具和經驗,使他們在生活中取得成功。之所以開設新的Excelsior中心,是因為Excelsior社區是三藩市API發展的最快的社區之一,近幾年來社區的API家庭數量直線上漲,目前已佔Excelsior區的41%,其中一部分是低收入水平的移民家庭,他們需要獲得適當的服務和資源。因此社區青年中心想要彌合這一差距,將為青少年及老年人提供文化和語言上的幫助、服務和資源,將定期舉行生活技能研討會、多元文化活動和技術課程。

市參事安世輝到場致詞表示:「我很自豪能在三藩市擁有最多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的第11區服務。」「我們很高興看到Excelsior社區服務中心開放,並幫助我們的社區與居民所需的各類資源聯繫起來。」

市長布里德雖未到場,但發聲明表示:「CYC新的Excelsior社區服務中心的開業有助於將他們的關鍵使命和服務帶到該社區。這一擴張將進一步推進他們的重要承諾,並努力將青年及其家庭與文化和語言方面的有效資源聯繫起來,以促進他們的成長和發展,特別是在我們努力確保社區繁榮的關鍵時刻。」

社區青年中心行政總裁溫靜婷說,「隨著Excelsior社區服務中心的盛大開幕,我們很高興擴大我們的工作範圍。我們將Excelsior社區服務中心設想為一個中心,居民可以在這裡訪問並獲得文化和語言上適當的服務,如翻譯需求,交通信息,技術課程,住房推薦和醫療援助等。」

53年來,社區青年中心每年為8000多名青年提供服務,是三藩市為數不多的致力於解決低收入、高需求和高風險亞太島民、拉丁裔和非裔美國青年等不同人群需求的機構之一。他們的服務包括學術和大學咨詢、就業安置和就業培訓、藥物濫用和暴力預防教育、危機干預和調解、領導力發展以及技術和計算機培訓等等。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