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執行長:對華芯片戰將損害美科技業

黃仁勛表示,在美對華實施出口管制的同時,中國企業正開始生產自己的芯片。路透社資料圖片

「Nvidia首席執行官警告稱,對華芯片戰將對美國科技造成『巨大損害』」,英國《金融時報》24日刊出對美國芯片製造企業Nvidia公司CEO黃仁勛的採訪。報道稱,他在受訪時警告說,拜登政府對華半導體技術實施的出口管制導致公司「束手束腳」,無法在其最大的市場之一中國開展銷售。

報道稱,黃仁勛的表態是在中方叫停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產品之際做出的。報道指出,黃仁勛表示,在美對華實施出口管制的同時,中國企業正開始生產自己的芯片。「如果(中國)不能從……美國(採購),他們只會自己生產」,黃仁勛說,「因此,美國必須謹慎行事。中國是科技行業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

在黃仁勛看來,中國約佔美國科技行業市場的1/3,其作為產品組件的來源和終端市場,具有不可替代性。因此他警告美國立法者,在對中國實施進一步限制時必須「深思熟慮」,「如果我們被剝奪了中國市場,又沒有應急措施」,將會對美國公司造成巨大損害。他又補充,美國科技行業若沒有了中國市場,便需要減少1/3產能,屆時就沒有人需要美國的晶圓廠。

根據Nvidia 於2022年的財報顯示,在截至2023年1月的過去一個財年,中國大陸(包含中國香港在內)的銷售額達57.85億美元,貢獻Nvidia總銷售額的20%以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