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撐場推特不給力 大量訪客登錄網絡崩潰

在推特執行長馬斯克的陪同下,德桑蒂斯24日於推特的直播論壇平台「推特空間」正式宣布參選。路透社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原定24日晚在推特宣布競選總統,但受到技術故障阻礙,活動延遲了25分鐘。德桑蒂斯與推特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談話期間,批評現任總統拜登缺乏活力,受到「激進分子」引導,以至於經濟等犯罪問題不斷惡化。

綜合NBC及CNN報道,馬斯克原本安排在Twitter Space採訪德桑蒂斯,讓對方首次正式宣布參選,然而直播期間有對話流出,外界可聽到馬斯克說,「伺服器有一些壓力」。訪問期間數十萬用戶登錄,令到伺服器不勝負荷,加上聲音回輸、音頻無法播放後等連串技術問題,Twitter Space遲遲無法正常運作,節目未能在預定的東部時間晚上6時開始直播,擾攘25分鐘後,馬斯克和投資者薩克斯(David Sacks)放棄了原本登錄的50多萬聽眾,啟動新的直播,但新直播也出現技術問題,德桑蒂斯的發言一度被中斷。

儘管過程不理想,德桑蒂斯最終還是對外傳達了消息,表示自己競選目的,是帶領國家東山再起,他已向聯邦當局提交文件,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而訪問結束後,馬斯克也發推文表示,非常歡迎所有總統參選人來到推特平台。

這次活動失誤引來其他陣營嘲笑,前總統特朗普揶揄德桑蒂斯「衣領太大了」,總統拜登加入戰團,在推特貼上自己陣營的捐款鏈接,並說「這個鏈接有效」。德桑蒂斯團隊則稱,德桑蒂斯人氣旺盛才導致網絡崩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