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銷售鐵蓮花 沃爾瑪挨罰50萬

沃爾瑪網站出售的兩款「鐵蓮花」。州檢察長辦公室

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宣布,沃爾瑪(Walmart)將支付50萬元罰金,對加州當局關於該公司在網站上出售加州所禁止的指節銅套(鐵蓮花)的指控,達成和解。

總檢察長的訴狀稱,大約250種可歸類為指節銅套的產品通過Walmart.com網站銷售。該網站既直接向消費者販賣該產品,也為第三方賣家提供銷售該產品的電子商務平台。訴狀表示,這些指節銅套約60%由沃爾瑪直接銷售,其餘40%由第三方賣家銷售。

總部位於阿肯色州的零售巨頭沃爾瑪對此發出聲明稱:「雖然我們相信本身的政策和程序符合加州法律,並且不承認任何責任或不當行為,但認為該協議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

此事源於默賽縣(Merced)地檢官在2018年展開的一項調查,其後州司法局以及文杜拉(Ventura)和尤洛(Yolo)兩縣地檢官也參與其中。

加州是全國21個禁止指節銅套的州之一。指節銅套是一種「拳套武器」,可以使揮拳更具破壞性,被用於戰鬥以及盜竊,使小偷能輕鬆打破窗戶玻璃,並降低受傷風險。但它在12個州是合法的,並在其他州可以透過申請許可證獲得允許使用。

根據加州法律,指節銅套被歸類為致命武器,出售該產品屬於輕罪。檢察長表示,出售指節銅套和其他危險武器也違反加州的反不正當競爭法。

文杜拉縣地檢官納薩連科(Erik Nasarenko)表示,調查人員發現很容易在網上購買非法的指節銅套。

根據協議,沃爾瑪將分別向司法局以及文杜拉縣、尤洛縣和默賽縣的和地檢署支付12萬5000元罰金。

沃爾瑪將被禁止在其網站上向加州人販售指節銅套,並須阻止第三方賣家在其平台上銷售。該公司還須設法通知已經通過其網站購買該產品的加州消費者,告知這些是違法武器,應該交給當局。該公司同意在其網站上為消費者提供舉報出售非法武器的途徑。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