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客戶現場說法 劫匪頓悟中止犯罪

一名43歲男子日前試圖搶劫北加州林地市(Woodland)一間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分行,過程中被一名客人說服打消犯案念頭,最終被捕。該名客人的英勇行為獲警方讚賞。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林地市警方稱,事發於周一(22日)早上,該名43歲男子進入Main街186號美西銀行分行計劃搶劫,疑犯向其中一名櫃員遞上一張字條。警方指,字條表明疑犯正在搶劫,並稱他身上有槍。

警方稱,此時有一名「思維敏捷且英勇」的客人開始跟疑犯說話,不斷安撫疑犯,鼓勵其打消搶劫銀行的念頭,降低當時緊張場面。該名客人的「至理名言」最終奏效,疑犯改變主意離開銀行。當他步出大門時,警員已經到場,遂以涉嫌搶劫未遂將他拘捕,並收押尤洛縣立監獄(Yolo County Jail)。警方稱,無跡象顯示過程中疑犯曾亮出手槍。警方的臉書帖文寫道︰「對的話加上對的時間,感謝這位非常英勇的熱心市民,傳達正確訊息使事情變得不一樣。」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