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窗十一增添功能 強制退出成為選項

微軟為Windows 11加入「強制退出」選項。微軟

微軟計劃為Windows 11工作列加入「強制退出」選項。與蘋果電腦操作系統macOS的同類功能類似,將容許Windows用戶毋須打開工作管理員,便能直接從工作列強制結束發生損毀或出錯的軟件。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道,早於Windows 11一些初期測試版本上就看到這個選項。直至本周微軟的Build開發者大會上,證實將加入這項功能。這是Windows 11新選項之一,其他新選項包括對RAR、Tar、7-zip和gz檔案的原生支持、新Windows Copilot人工智能(AI)助理和開發人員專屬的Dev Home控制中心等等。

微軟周三(24日)亦發佈一個Windows 11測試版本,包括另一個眾人期待已久的工作列更新。「永不組合」(Never combine)模式將讓用戶可以在工作列上看到每個程式視窗,各自附上標籤。這項功能在Windows 11推出時並沒有包括在內,與不少後續更新中出現的其他工作列功能一樣。

這個測試版本也包括PC備份和修復功能,將更容易在新PC上修復程式、設定以至Wi-Fi無線網絡的密碼和驗證。微軟亦稍為改動和改善Windows 11一些表情符號,提高它們的辨識度。

微軟稱所有新功能將於未來數月內向Windows 11用戶推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