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晤埃塞俄比亞副總理 願加強合作共謀發展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周四(25日)在北京同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舉行會談。秦剛表示,非洲是中方外交優先方向,中方願同埃塞俄比亞加強合作。

秦剛表示,中國和埃塞俄比亞是高度互信的好朋友,中方願同埃塞方一道,以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引領,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

願協力推進落實非洲之角和平發展構想

秦剛在北京同德梅克舉行會談雙方就中非合作等交換了意見。外交部
秦剛在北京同德梅克舉行會談雙方就中非合作等交換了意見。外交部

 

秦剛強調,中方堅定支持埃塞和平進程,願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助力埃塞戰後重建和發展振興。也願同埃塞方加強協作,推進落實「非洲之角和平發展構想」。又指中國始終將非洲視為外交優先方向,發展同非洲國家的團結合作是中國對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方長期堅定的戰略選擇,雙方要繼續攜手,加強團結友好、共謀發展。

秦剛又表示,感謝埃塞政府為中方自蘇丹撤僑以及營救在埃塞遭劫被扣中國公民等提供大力支持和協助,希望埃塞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中方機構和人員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德梅克表示,中國是非洲的好朋友,埃塞永遠不會忘記中方為埃塞抗擊外來侵略,爭取經濟社會發展,以及當前全面和平重建提供的寶貴幫助,高度重視改善國內安全局勢,將繼續全力保障中方在埃塞機構和人員安全。埃塞讚賞中方始終倡導和平、維護和平,願加強雙方國際地區事務協調,共同捍衛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雙方還就中非合作等交換了意見。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