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退稅餘額兩億 州府收回用於減赤

加州下個財年料面對接近320億元赤字,州長紐森千方百計填補預算空洞,包括收回未發放的數億元「中產退稅」(Middle Class Tax Refunds)。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紐森在日前宣布其預算修正案的簡報上表示,滅赤方法之一是「收回」11億元未使用的一次性撥款,包括去年通過的退稅。

州財政局發言人帕爾默(H.D. Palmer)強調,此舉不代表有任何符合資格的人被遺漏退稅。帕爾默向《蜂報》解釋,州府估計與實際計劃的數據,出現約2億元的差異,亦即在發放退稅金時,確認有往生者、已搬離者或在囚者等組別,不符合資格領取。

紐森去年提出以一次性形式,向加州納稅人發放最高1,050元退稅,應對高通脹和高油價,總金額達95億元。

州議會去年7月通過《抗通脹法案》,授權州稅務局(FTB)發放「中產退稅金」,符合資格者包括2020年收入不超過50萬元的聯合報稅者,和年收入25萬元以下的單人報稅者,付款上限為一名受撫養者。

州稅務局資料顯示,截至周一(22日),州府已向合資格納稅人發放退稅金達92億元,於今年2月結束。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