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七國

(晚生姓高 聖羅倫佐)

日本的野心是妄想通過兩次侵略戰爭征服中國。第一次是1894年的甲午海戰,第二次是1931年9月18日沈陽,1937年7月7日全面侵華,不宣而戰,喚醒民族魂,全民抗戰,孤軍奮戰,遭受慘重的傷亡和財產掠奪。

日本的狼子野心是吞併亞太,和納粹德國在中東會師稱霸,奴役世界。為了加快這一計劃,日本1941 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美國在屈辱之日傷亡慘重。中美成為抗擊軍國主義法西斯的肩作戰盟友。盟國波茨坦宣言,要求日本無條件投降,並歸還所有侵占土地。1945年8月6日美國一架B-29轟炸機在日本廣島上空,投下第一顆原子彈。

廣島是個約35萬人口的製造中心,距離東京約500英里,被選為第一個目標。B-29轟炸機於早上8點15分,投下了這枚重達9000多磅的鈾235,稱為「小男孩」的炸彈,在廣島上空爆炸,造成巨大破壞。爆炸威力,摧毀市5平方里的土地,即造成約八萬人死亡;數以萬計後來死於輻射。

然而,廣島的毀滅,未能立即使日本投降,8月9日,美派遣另架B-29轟炸機,主要目標小倉市,厚厚雲層驅使前往次要目標長崎上午11點,炸彈「胖子」投下,比廣島那枚威力更大。長崎坐落在群山狹窄山谷中,地形降低炸彈效果,將破壞範圍限制在2.6平方里。據估計,廣島大約有七萬至十四萬人死亡,長崎有六至八萬人,死於急性爆炸和輻射的長期副作用。8月15日中午,裕仁天皇在廣播中宣布,日本無條件投降,並指出「一種新的最殘忍的炸彈」具有毀滅性的威力。消息迅速傳開,美國和其他盟國爆發了「戰勝日本」或「V-J日”慶祝活動。正式投降協議,9月2日在停泊東京灣的美國戰艦密蘇里號上簽署。

日本因侵略、戰爭罪行和暴行,遭受原子彈襲擊,自食惡果!現在右翼政客拒絕道歉和賠償受害者、性奴和奴工。

總統拜登星期四18日下午5時許抵達日本廣島,國安顧問沙利文、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等官員,與日相岸田文雄在G7峰會前先行會晤,互相讚許,合作關係更為緊密,顯示兩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聯盟已經成長。

談到台灣、北韓、俄烏戰爭及伊朗問題。承諾致力因應中國脅迫性作為,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應維繫台海和平穩定。(是誰是在舊金山和平條約中,製造台灣分裂的始作俑者?)岸田希望與拜登討論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強硬態度下,如何進一步,加強威懾和應對能力,並確認台灣海峽對全球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干涉內政,自食其言,軍武售台,煽風點火,為誰作戰賣命。)

峰會即在岸田家鄉廣島召開,廣島為二戰美國投下首枚原子彈的地方,賦予新的重要歷史意義。美國、日本及其盟國正在策劃,如何應對俄烏持續的戰爭,以及北韓增加的彈道導彈試射,和伊朗核計劃的風險。細節認真討論和平裁軍除核,日本曾呼籲建立沒有核武的世界,日韓為無核區布核。

英相辛偉誠週四與日相岸田文雄簽署歷史性《廣島協議》,強化經濟、防衛、科技、能源等戰略夥伴關係,深化半導體合作,降低地緣政治風險。並將舉行最大雙邊陸上軍演,為英航母重返太平洋準備。讓人想起世紀前,英日結盟,在帝國主義和軍國主義勾結下,1904年打敗俄國艦隊!1940年7月,英國屈服日本外交壓力,關閉滇緬公路。

拜登取消原定訪問澳大利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計劃(避免嫉妒,見證中國真誠為巴新的基建) ,回國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內憂外患,岌岌可危,中國持有大分美國債,誰想崩盤賴債美金失金環,玩火自焚, 民主內鬥,自取其辱內政影響外交,反華大合唱,好像走調失音指揮遁。

據路透社報導,G7公報草案指出,中國在國際社會作用,有必要與中國合作,「政策方針不是傷害中國,不尋求阻礙中國經濟進展。」成員國以國家利益與中國建立穩定關係。繼續嚴重關切東海和南海局勢,強烈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在台灣立場是「一中政策」。這次G7會議,討論無核攻擊威脅的世界,正義的和平,甚至英國也提供烏克蘭鈾彈,摧毀俄坦克,討論經濟合作、尊重地緣政治分歧、相互理解,避免衝突對抗,軍事戰爭解決,哪種方式更好更文明。他們在喊狼來了,中國威脅,欺詐威脅入侵,攻打日本,偷襲珍珠港,自欺製造錯覺和幻覺!日本是戰爭的俑者,被原子彈蹂躪過的國家,不為侵略懺悔,鼓吹禁止核武器,為虎作倀,馬前卒厚黑,乘西方戰車,提供軍事援助,以助長烏克蘭衝突。和平的普世價值在哪裡?在烏克蘭,西方火上添油,而非和平解決,釜底抽薪!據歐盟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到廣島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乞求更多的金錢和武器或呼籲止戰和平。各國政客應吸取慘烈戰爭的血腥教訓,以廣島為和平鴿平台,避免反人類戰爭罪行重演!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