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附近爆炸圖」瘋傳 美國防部闢謠

一張顯示「五角大樓附近地區發生爆炸」的圖片22日在社交網絡上瘋傳,雖然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圖片是假的,依然瘋傳。多家美國媒體報道了這一消息。

據福布斯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22日上午10點剛過,這張圖片開始在推特上流傳,帖子稱五角大樓附近地區發生了爆炸,目前最初的帖子已被刪除。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圖片中建築物看上去並不像五角大樓。報道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這張在谷歌搜索和推特上瘋傳的圖片是一條「虛假訊息」,五角大樓所在的阿靈頓消防和急救部門在推特上發推說 :「沒有爆炸或事故」,也沒有「對公眾造成直接危險或危害」。隨後,五角大樓保衛局(PFPA)推特帳號也轉發了阿靈頓消防和急救部門的該條推文。

福布斯新聞網報道說,該圖片的來源尚未確定,但近來AI生成非常逼真的「深度偽造」圖像已經多次引發轟動,如教宗方濟各穿著巴黎世家大衣系列,以及前總統特朗普在一次假逮捕中抵抗當局的逼真圖像。

據CNN報道,該圖像具有由AI生成的所有特徵,仍被許多帶有藍色複選標記的經過認證的帳戶分享。圖片開始在推特上流傳的瞬間,美國股市出現了明顯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上午10點06分到10點10分之間下跌了約80點,到上午10點13分完全恢復。

分析師Michael Brown評論稱,偽造的人工智能圖像影響金融市場,這可能就是未來的常態。

本月早些時候,四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受邀在白宮與美國副總統會面。據悉,會議討論的問題包括AI可能導致的失業、新的黑客攻擊行為、錯誤訊息的傳播、自動駕駛帶來的潛在危險等。福布斯新聞網說,儘管五角大樓爆炸從未發生,五角大樓爆炸圖卻依然瘋傳,凸顯了人工智能生成虛假訊息所帶來的危險。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