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父親大學畢業 鍥而不捨心想事成

帕內爾從柏克萊加大畢業,距他首次入學已近30年。KTLA

洛杉磯一名50歲的父親每週飛往北加州兩次,近日終於實現從柏克萊加州大學(UC Berkeley)畢業的多年夢想。

據KTLA 5電視台報道,現年50歲的帕內爾(Hatcher Parnell)是一名勤奮的學生和兩名孩子的父親,他每週兩次從洛杉磯飛往北加州奧克蘭上課,如今順利畢業,取得柏克萊加大社會學學位。

他說:「我終於實現了30年來的夢想,這非常令人興奮,這是我在家人和朋友大力支持下完成的大事。」

90年代末,帕內爾幾乎獲得足夠學分從柏克萊加大畢業,但當時因付不起學費而被迫退學。

他坦言,當時財務狀況很艱難,到了無法繼續花錢完成學業的地步。

帕內爾只好休學轉在校園內從事各種工作,其中包括擔任校警,開始努力賺錢謀生,但也耽誤了學業。他在婚後搬回南加州,組建家庭安頓下來,順利在南加大找到一份工作,他的老闆則鼓勵他繼續完成學業。

帕內爾說:「老闆認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他說會盡量協助我,給我時間去完成學業。」

這意味著要他必須從長堤機場飛往柏克萊上課,他坦言每週飛兩次,一年中飛行上百次以上,邊上班邊上課真的很累,但他知道一切努力都將是值得的,所以堅強咬牙撐過。

帕內爾十分感謝他的妻子安娜,是她讓原本艱難的旅程變得盡可能完美。

安娜說:「這真的很困難,他非常努力努力,除了上課、上班之外,其餘時間總在家幫忙,他真的做得很好。」

帕內爾說:「完成夢想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畢業典禮上最特別的時刻是他帶著八歲兒子一同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