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舉行2023年度職員就職典禮 新任會長李國宏順利接棒 滿任會長關家澄功成身退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領僑處主任王一鳴、領事林淑珍;統促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林延奇、劉源凱、雷華欽;滿任會長關家澄;新任會長李國宏、第一副會長黃楚文、第二副會長麥永康等理事同仁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左2)與新任會長李國宏(右2)、第一副會長黃楚文(右1)、第二副會長麥永康(左1)在交接典禮上合影。馬紅兵攝

在總領事張建敏(右2)、理事長池洪湖(左1)主持監交下,新任會長李國宏(右1)從滿任會長關家澄(左2)手中接過印信,就任統促會新屆會長。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於5月3日下午3時,在禮堂舉行2023年度職員就職典禮。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領僑處主任王一鳴、領事林淑珍;統促會理事長池洪湖、副理事長雷振澤、林延奇、劉源凱、雷華欽;榮譽會長吳國寶、陸森茂、陳國慶、何偉明;滿任會長關家澄;新任會長李國宏、第一副會長黃楚文、第二副會長麥永康;統促論壇社長關信民、副社長 健賢;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鄒志強暨統促會副會長、顧問、理事等出席觀禮。林延奇副理事長主持交接典禮秩序。在總領事張建敏、理事長池洪湖主持監交下,新任會長李國宏從滿任會長關家澄手中接過印信,就任統促會新屆會長。

滿任會長關家澄致退職詞,他首先非常感謝中領館和統促會同仁、僑界友好三年來給予鼎力支持,使我三 任期的職責得以順利完成。今日任滿,將接力棒交給新任會長,推動會務更上層樓。在此衷心感謝中領館一貫來對我會的關心、指導和支持。在我任職的三年內,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我們不忘初心,密切與各社團以及國內外各界的聯系,加強交流與合作,努力拓展會務,成功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談會,主辦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年會。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座談會;在花園角舉辦慶祝國慶升旗典禮、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為河南水災、四川瀘定地震 賑災捐款;組織有關僑團抗議賴清德、蔡英文借過境美國搞“台獨” 示威活動;抗議佩洛西竄訪台灣、破壞中美友好關係示威活動;舉 辦“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研討會、“九二共識” 30周年座談會;歡迎秦剛大使訪問舊金山等大型活動,我在這里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今年的換屆推選中,李國宏任會長、 楚文任第一副會長、麥永康任第二副會長,我表示衷心祝賀!他們均年富力強,經驗豐富,熱心僑社工作。我相信,在李國宏會長的帶領下,在他們的通力協作及理事會、顧問、會員的大力支持下,會務一定能夠與時俱進,更上層樓! 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雖然卸下會長重任,但仍盡全力和舊金山統促會同仁一起,為促進祖國的統一大業,盡綿薄之力。最後,祝李國宏會長上任愉快! 祝新一屆理事、職員工作順利! 祝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務昌隆!

新任會長李國宏致就職詞,他首先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與支持,被推選出任新一屆會長。自己深知責任重大。我將繼續發揚統促會的優良傳統,恪盡職守,團結進取,多做實事,回報大家對我的信任和期望。統促會經過二十二年的努力,在各位榮譽會長、顧問關懷和指導、職員和會員共同努力下,受到僑社好評,被認為是愛國僑社的中堅力量,寄予期望。我們要繼往開來,發揮集體力量,團結協作,擴大對外交流,爭取更好的成績。習近平主席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提到: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海內外中華兒女理應共擔民族大義,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我們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吸納新生力量,培養中青年 干,建立溝通、協調全美統促會,堅持反對“台獨”等一切分裂勢力,推動僑社和諧,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我們將與全體會員攜手共進,推動會務向前推進,邁向新的台階。

中領館總領事張建敏代表中領館向李國宏會長及各位新屆職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向池洪湖理事長及滿任會長關家澄會長和各位滿任職員表示衷心感謝。過去三年來,在池洪湖理事長及會長關家澄會長帶領下,統促會各位同仁上下一心,廣泛團結灣區及全美各地的統促團體及僑胞,愛國愛鄉,站在反獨促統的第一線,你們積極支持祖(籍)國抗擊新冠疫情,慷慨解囊,援助河南特大暴雨洪災、四川蘆洲地震等受災地區、隆重慶祝共產黨二十大勝利召開、新中國國慶、舉辦慶祝九二共識三十週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辛亥革命一百一十週年、上海公報五十週年座談會、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年會等系列活動。抵制佩洛西竄台、參與蔡英文和賴清德借過境美國搞“台獨”的示威活動,展現了深厚的家國情懷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贏得廣大僑胞和各界有識之士的高度讚賞和肯定,藉此機會,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欽佩和誠摯的感謝。

我相信在池先生和李國宏會長的有力領導和新屆職員的團結合作下,灣區統促會在反獨促統事業中,定將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貢獻。總領事張建敏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祖國完成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我和我的同事們,將繼續與灣區統促會各位職員攜手並肩,和衷共濟,共創中國強盛,祖國統一,中美友好的美好明天。

理事長池洪湖致詞談及50年前,灣區華僑華人為中美建交作出大量的貢獻,25年前,我們開始籌備成立統促會,至今已成立22週年。今後,統促會與全國和統會,兄弟會之間將加強團結,增進交流,發揮應有的貢獻。他贊揚新屆領導班子成員年富力強,精力充沛。同時肯定新任李國宏會長工作盡心盡力,做事有擔當,這次出任會長是當之無愧。更盛贊滿任會長關家澄在任三年來,雖然是疫情期間,沒有停頓推展會務工作,辛勤付出,在此致以衷心感謝。池洪湖理事長介紹出席交接典禮的中領館官員和統促會職員。

第一副會長黃楚文致詞表示很榮幸得到大家的信任,推選擔任統促會第一副會長。未來工作任務艱巨,統促會的使命是促進中國統一,這是中華兒女及海外華僑華人的心願。我們相信中國一定統一,必然統一。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的基礎,也是中美關係一道不可逾越的紅線。反獨促統是我們的責任和工作,相信在中領館、池洪湖會長、新任會長的努力下,在大家關心合作下,一起把統促工作做得更好。

第二副會長麥永康致詞表示:未來的任務是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台灣早日回歸祖國,也是本會同仁及廣大僑胞的熱切期望。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鄒志強、榮譽會長陸森茂、陳國慶相繼致詞,他們談及: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與各地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同仁,多年來在關心支持祖(籍)國發展,支持中國統一大業,作出積極推動,起到重要作用,今後將同心同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交接典禮簡單而隆重,隨後,眾人在禮堂合影留念。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