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將重組電影部門

視頻流媒體巨頭Netflix表示正重組其電影部門,將減少電影產量。 資料圖片

美國視頻流媒體巨頭奈飛(Netflix)表示正重組其電影部門,將減少電影產量。

奈飛將合併製作中、小影片的部門,這一變化將導致少數人被裁,其中有兩名高管會離開。新浪科技消息稱,一位是曾帶領奈飛進入單口喜劇和原創紀錄片領域的Lisa Nishimura——她已在該公司工作超15年,目前負責紀錄片和小成本電影;另一位是電影部門的副總裁Ian brick,也在奈飛幹了十多年,幫助製作了影片《親吻亭》(Kissing Booth),並與妮可.哈羅芬瑟和迪普拉斯兄弟等電影人合作。

奈飛近期發布的原創電影比荷里活任何公司都多,每年製作項目超50個。但電影主管Scott Stuber正試圖減產,把精力和資源放在提高影視品質上。

奈飛已有多部影片摘得奧斯卡桂冠,比如今年獲最佳國際長片的《西線無戰事》;還有《利刃出鞘2:玻璃洋蔥》這種能吸引數千萬人觀看的電影。但更多的電影則是沒甚麼水花得上線,然後悄無聲息地撲了。

此前,隨著其他電影公司紛紛推出自家流媒體服務,奈飛能拿到的優質版權越來越少,便意識到自產內容的重要性,所以之前亦增加了電影產量。

為此,該公司增加人手,設立多個部門,負責不同成本檔位的電影:小成本(低於3000萬美元)、中等(3000萬到8000萬美元之間)還有大製作分別由三個部門負責。

這些部門以相對自主的方式運作,這和奈飛分散決策的文化是一致的,高管們一般有權在不與上級協商的情況下批准一部電影項目。如今,Stuber正收緊決策權,試圖讓高管增加合作。

與奈飛去年數百位的裁員相比,這次裁員規模要小得多。2022年底,該公司大概有1.28萬名員工。

這也預示著影視行業依然不易,同行們為應對傳統電視觀眾的流失和投資者對盈利的要求也一直在降成本。前幾天,迪士尼還宣布全球裁員約7000人。

在增長放緩的背景下,奈飛推出了低價含廣告套餐,還設法限制了帳戶共用的規模。截至2022年底,該公司在全球的付費用戶數量近2.31億,增速雖然放緩,但在分析師的預期之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