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福田康夫 就日本對華政策可能倒退感到憂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會見日本前首相、博鰲亞洲論壇前理事長福田康夫。王毅表示,就日本對華政策可能倒退感到憂慮。

王毅表示,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都是中日交往史上的重要年頭。中方有理由對日本對華政策可能的倒退感到憂慮,對日本是否繼續堅持和平發展方向提出疑問,希望日方重歸包括條約在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初心。為兩國關係走上健康發展軌道及全面重啟疫後各領域交往,創造條件。

王毅希望日方重歸包括條約在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初心。新華社
王毅希望日方重歸包括條約在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初心。新華社

 

福田康夫表示,中國的大國地位和作用備受全球矚目,中國為和平解決地區爭端做出的努力值得各方讚賞,日中關係十分重要,希望雙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人文交流,增進相互了解,消除誤解誤判,共同致力於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發展。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