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電動皮卡生產 福特宣布上調售價

福特汽車近日宣布,已全面恢復了其F-150閃電(Lightning)電動皮卡的生產,該公司同時宣布上調該系列的售價。此前F-150閃電因電池起火而停產。

智通財經消息稱,福特表示,低成本版標準型閃電Pro現在的起價僅略低於6萬美元,且不包括運費。這比去年春季發布時的原始價高了約50%。福特指出,2023年款閃電Pro已經售罄,預定將於4月重新開放。

此外,福特還將配備標準電池的中端Lariat價格從約74500美元提高到了將近76000美元。閃電車系最高檔的Platinum版本的起價也從約96900美元上漲到了超過98000美元。

自2021年首次公布F-150閃電的定價以來,福特已多次提高其價格。最初,標準版Pro的起價設定為略低於40000美元,但是,重要的原材料如鋰、鈷和鎳的成本不斷上漲以及對這款電動皮卡的意外高需求使得福特在2022年多次提高價格。

2月份,一輛在福特停車場等待質檢的閃電皮卡突然起火,福特隨後確認其電池可能存在缺陷,並召回了18輛可能存在同樣問題的車輛。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