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真神殺進決賽

作為四號種子的梅德維德夫憑藉強大的實力成功殺進決賽。路透社

同樣矚目的女單比賽中,科維托娃也成功晉級決賽。路透社

本次ATP1000邁阿密大師賽半決賽於31日展開爭奪,賽會4號種子梅德維德夫同14號種子卡恰諾夫上演德比。雙方在本場比賽激戰三盤,梅德維德夫2:1將好友卡恰諾夫淘汰出局,在陽光雙賽背靠背躋身決賽。

首盤比賽第8局梅德維德夫完成破發,之後卡恰諾夫回破,保發追至5:5平。進入搶七的梅德維德夫表現更勝一籌,7:5贏下了第一盤搶七的勝利。

第二盤梅德維德夫在第2局遭到破發,開局0:3落後對手。第9局卡恰諾夫在發球勝盤局連下4分lovegame保發,3:6梅德維德夫輸掉了第二盤。

決勝盤第4局梅德維德夫率先完成破發,取得3:1的領先。第9局梅德維德夫在發球勝賽局連下4分保發,6:3梅德維德夫贏下了決勝盤比賽的勝利。

最終在一場耗時2小時17分鐘的比賽當中,梅德維德夫以7:6、3:6、6:3戰勝了卡恰諾夫,拿下了個人本賽季第28場勝利。過去24場比賽梅德維德夫贏下了23場勝利,澳網之後他連續5站巡迴賽均闖入決賽。

事實上,梅德維德夫已經超越祖高域,登上本年度ATP直通都靈年終總決賽排行榜的首位。他期待持續強勢之旅,決賽後德梅德維德夫將挑戰祖高域世界第一的寶座。這也是梅德維德夫連續第5個決賽。前4個決賽,他豪取3冠(ATP500鹿特丹+ATP250多哈+ATP500迪拜)+1亞(ATP1000印維賽或陽光雙賽)。

27歲的梅德維德夫本賽季交出了超優的成績單:28:3,尤其是過去24場比賽收穫23勝。3月早些時候的陽光雙賽,他負于阿卡屈居亞軍。

他在本輪結束賽後採訪時,回顧連續5個決賽時說:「我想,2019我連續打進了6個決賽,所以我還有一些差距。此後,就是紅土賽季,有點小遺憾,但是我會盡力。目前為止,我對我的成績非常滿意,但是這還沒有結束。這次決賽我必須盡全力奪冠。」

他還表示,必須相信自己的能力。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完全有能力贏得獎盃的。總有某個時候有人會站出來給這堆火澆上水。最後他將享受比賽,做好決賽的準備。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城舉行的WTA1000半決賽同樣精彩絕倫。賽會15號種子科維托娃同科斯蒂亞相遇。經過了兩盤比賽的較量,科維托娃2:0將對手淘汰出局,將雙方之間的交鋒戰績改寫為7勝4負,職業生涯首次在邁阿密站闖入決賽。

首盤第6局比賽科維托娃發球局失守,2:4落後對手。第9局比賽科維托娃在第4個破發點上兌現,隨後她在第12局順利保發,7:5贏下第一盤。

第二盤科維托娃一上來連破帶保,取得2:0的開局。第3局科維托娃在對方發球局錯過2個連續破發點機會。最後6:4拿下了第二盤勝利。

最終在一場耗時1小時41分鐘的比賽當中,兩屆大滿貫冠軍科維托娃以7:5、6:4擊敗了世界排名74位的科斯蒂亞,首次躋身邁阿密站決賽,接下來科維托娃將會向著生涯第30冠發起衝擊,她在決賽的對手是10號種子萊巴金娜。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