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大道閩女遭割喉慘案 被告拒認罪受審定罪判監17年

檢方形容被告暴虐成性。

於2016年發生在布碌崙8大道,案後備受社區關注的閩籍女子遭前男友暴力攻擊,險遭割喉喪命的案件被告張俊青(Jun Qing Zhang,人名音譯),在布碌崙州高等法庭受審定罪後,31日遭法官嚴判坐牢17年。

這宗慘絕人寰的割喉案件是於2016年8月23日,發生在一間位於8大道附近,7大道夾59街的前放鬆推拿按摩院內,被攻擊的女子是當年43歲的黃金釵(Jin Chai Huang),他遭兇手殘酷毆打,還遭對方以一把利刀割喉,案後傷勢嚴重,性命垂危,慶幸後被搶救搶回一命。

據了解,受害者和兇嫌都是長樂人,兩人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受害者經營按摩院,但兇嫌卻好吃懶做,導致兩人經常因金錢上的問題吵架,附近商店和住宅的民眾都曾目擊兩人吵架,也曾目擊兇嫌對受害者動粗,被告更有因攻擊女友被捕的記錄。

案件發生後,兇殘的兇手迅速逃離了布碌崙,數日後警方曾在賓臣墟一住宅前發現其寶馬轎車,但卻不見其蹤影,警方懷疑他已迅速逃離紐約市前往他州或國外,72分局警探隨後沒有放棄繼續偵查,曾立即發布包括中文的通緝海報。

於2021年7月間,加州發生了一宗槍擊案件,警方成功逮捕了一名涉嫌開槍名叫張俊清的槍手,該州警方將其資料輸入全國通緝名單資料庫後,赫然發現他就是多年來一直被紐約市警通緝的匪徒,加州警方和市警聯絡後確認了其身分,證實就是涉嫌上述割喉案的兇手。

在昨日的判刑庭訊上,案件審訊中這宗慘劇人寰的案件內情爆光,根據形容於案發當天,即2016年8月23日清晨4時,在該按摩院內,被告應指受害者有外遇,兩人因此發生口角,被告後將她一把推向一個沙發上,強扯其頭髮,並順手在附近台上取得一把利刀,威脅她試圖阻止她離開。

法庭證據顯示,受害者在該按摩院內被包暴虐數小時,被告後發狂似的將受害者整個人抬起丟在地上,對著其臉部揮拳如雨下,發狂猛踢其身體,以利刀狂刺受害者的胸部,並狂割其頸項多刀,被告一度離開但數分鐘後又回到按摩院,以手指探測受害者的鼻孔確定她是否還活著,檢方指受害者當時裝死才保住了性命。

被告相信受害者已斃命後便匆匆逃離現場,受害者這時攀爬出到人行道後因傷重昏迷,有行人目擊人行道上的血人後報警,緊急救護車迅速將她送往附近醫院急救,她在醫院被救治數月,其傷勢包括腦瘀血,肝部破裂,肺部刺穿,頸項留下多道傷痕,胸部也被刺開,在案件審訊時,一名醫生作證,她流失了40%的血液,慶幸保命。

被告從加州被押返布碌崙後被控多項嚴重控罪,包括二級企圖謀殺,一級侵襲,四級刑事使用武器等,但他卻拒絕認罪而於今年1月間受審,並於2月1日遭陪審團裁定罪成,承審法官昨日除了判處被告坐牢外,一晚發出30年的人身攻保護令,禁止他靠近女受害者。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