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涉謀殺案數字 增幅較成年人高一倍

去年有45名年齡介乎13至17歲的青少年被捕及控謀殺。Dakota Santiago/紐約時報

從2018到2022年期間,紐約市青少年被捕及被控謀殺的人數增幅,是成年人的2倍。根據州刑事司法服務廳數據,去年有45名年齡介乎13至17歲的青少年被捕及控謀殺,數字幾乎是2018年的2倍。

《紐約時報》報道,執法和教育官員指出,與新冠疫情前相比,現在的暴力事件爆發得更快、更頻繁。網絡上產生的衝突,愈來愈多蔓延到現實世界。很多孩子無論是擠地鐵或在公園長椅聊天,一言不合就會脾氣爆發。

維珍尼亞大學臨床心理學家兼教授約艾倫說,疫情及其隨之而來的災難對青少年來說造成「短路」,而此時他們正在學習如何處理衝突。

去年指控26名青少年犯有謀殺罪的布朗士地區檢察官,其通訊主管奧肖內西(Patrice O’Shaughnessy)說,年輕人經歷了新冠隔離後,現在出現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

新冠期間學校停課,導致更多學生失學和成績落後。停課影響對貧困社區及槍支暴力高危社區尤其嚴重,因為那些地方往往缺乏社會服務、住房和康樂設施。

與此同時,新冠導致大量非裔及西裔社區的死亡病例,令少數族裔兒童更大可能失去監護人。

根據州數據,去年紐約市被控謀殺的青少年,全部都是非裔或西裔。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傑伊指出,最近一項對包括紐約市在內的美國4大城市研究發現,疫情期間兒童成為槍支暴力受害者的比例幾乎翻了一番,而非商兒童是主要受害者,其受害率是白人兒童的100倍,甚至超出了專家的估計。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