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措手不及怒發聲明 咆哮受最高級別政治迫害

曼哈頓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前總統特朗普,令他措手不及。據悉,他是在30日早上在佛州俱樂部打高爾夫球後收到消息。 美聯社

紐約曼哈頓的大陪審團經過數天沉寂,突然起訴前總統特朗普,據悉特朗普對此表現得措手不及,稍後發表長篇聲明,一方面堅稱自己無辜,遭受政治迫害,另一方面又指案件將衝擊總統拜登的選情,導致民主黨在2024年選舉大敗。

綜合《紐約時報》、NBC、CNN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特朗普30日發表長篇聲明,批評這次是「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政治迫害,以及公然干預選舉行為」,反映民主黨念念不忘執迷於「打倒特朗普」,不惜為此撒謊、欺騙、竊國,現在更不可思議地指控一個完全無辜的人,令國家出現前所未見的先例。

特朗普在聲明中指責,民主黨人過去幾十年來無數次使詐,包括監視他的競選活動、利用司法體系打擊政治對手等等,現在再起訴前總統兼民望領先的下屆大選參選人。特朗普尤其把槍頭指向負責案件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聲稱對方得到金融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挑選,以及在背後資助經費,以至於白艾榮不打擊席捲紐約的犯罪浪潮,卻為拜登打擊政敵,行為非常可恥。

聲明又說,這場政治迫害將對拜登產生巨大的反作用,當民眾明白激進左翼民主黨的所作所為後,自己的支持者和政黨便會團結 大,首先擊敗白艾榮,然後再擊敗拜登,把民主黨人逐一驅逐,然後讓美國再次偉大起來。

特朗普的代表律師內切萊斯(Susan Necheles)和塔科皮納(Joe Tacopina)則表示,當事人沒有犯罪,辯方將於法庭上奮戰到底,對抗政治起訴。

據悉,特朗普30日早上在佛州西棕櫚灘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但沒有如往常般留下來吃午餐。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同日晚上還在海湖莊園內,消化自己被起訴的消息,特朗普及其親信對於事態的最新進展措手不及,原以為大陪審團需要數個星期才會作出決定,甚至最終不會提出起訴。特朗普的部分顧問曾經充滿信心地預言,案件在4月底之前都不會有任何動靜。

據悉特朗普最近數周的情緒起伏頗大,時而樂觀並且吹噓形勢,但偶爾也對未來感到焦慮,近日維持正常日程,繼續打高球、宴客,也表示自己不會被起訴,與此同時也儘量控制自己,不要在社交媒體上有過激言論,但內心深處頗為擔心被起訴。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