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解除疫情緊急狀態 新病例數創20個月最低

社區衛生工作者在洛杉磯一家超市前分發防疫相關資料。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縣新冠疫情緊急狀態聲明週五正式結束。這是抗疫過程的一個新里程碑。本地新冠病例率已降至自2021年夏季以來的最低水平。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縣比加州晚一個月解除地方緊急聲明,過去該縣一直是全州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洛縣衛生官員表示,現在已準備好進入另一個充滿希望的新階段。

衛生局長費雷爾強調,持續控制病毒傳播依舊很重要,但不再需要依靠緊急命令,迄今已有強大追踪方法、充足測試能力、有效疫苗和治療方法。對多數公眾而言不會立即有太大的變化,縣衛生部門會繼續提供免費疫苗、檢測和治療。

洛縣於13個月前取消室內公共場所普遍口罩令,兩個月前,針對公眾的口罩建議也宣告結束。

週一生效的一項變化是洛縣和全州成人護理機構、監獄和監獄工作人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要求結束。個體工商戶或其他機構可按要求繼續接種疫苗。

多數醫護人員都需要接種疫苗。 聯邦法規適用於接受Medicare和Medicaid資金的醫療機構。

加州週一將同時取消要求所有人在醫療機構中戴口罩的命令。洛縣取消醫療機構取消訪客和患者口罩令,但仍保留對提供患者護理或在患者區域工作的醫護人員戴口罩的要求。

州長紐森頒布、已實施三年的全州緊急狀態令2月底已正式撤銷。春天的到來替加州帶來樂觀的條件,58個縣均處於低社區水平病毒傳播率和住院率,這表明病毒未快速傳播,更沒有對醫療保健系統造成過度壓力。

洛縣病毒病例數達到自2021年7月以來最低,截至週二的七天內,該縣平均每日通報501起病例,即每十萬居民每週有35例。

洛縣累計近3萬6000名感染者死亡,加州已報告超過10萬1000例,全國死亡人數則達110萬人。

儘管今冬死亡人數有所減少,但新冠仍是主要死因,其中風險最高的是未接種疫苗者,其死亡可能性是接種疫苗並接受更新加強針者的六倍。

一項調查表明,全國約有四分之一患有新冠肺炎的成年人曾與持續三個月或更長時間的長期症狀鬥爭。

費雷爾表示,多數患有長期症狀者會逐漸好轉,但有些人卻持續多年,甚至導致殘疾。

儘管疫情緊急階段宣告結束,但官員警告危險尚未解除。世界衛生組織技術負責人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近日一次簡報會說:「病毒有可能會發生變化,不僅變得更易傳播,而且有可能變得更嚴重。」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