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堅尼新款超跑 油電混合動力十足

林寶堅尼新發佈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超級跑車。林寶堅尼

據Engadget報道,豪華跑車並不以環保意識著稱,但林寶堅尼剛剛發佈了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超級跑車。林寶堅尼Revuelto可以滿足任何人對速度的需求,只要不對電池續航力看得太重。

也就是說,在全電動模式下,這輛車不能跑得很遠,充滿電後純電動里程範圍只有6.2哩,可能不足以往返雜貨店,但這是一輛混合動力車。該公司在新聞稿中稱,通過前輪的再生制動,內燃機在短短6分鐘內就能自行為3.8千瓦時的電池充滿電。

電池續航不是人們購買豪華跑車的主要原因,可能進不到理由榜的前十名。跑車的發動機是為動力、加速和最高速度而設計的。相對較輕的發動機(480磅)在轉速9250rpm下輸出814馬力功率,這是一輛徹頭徹尾的林寶堅尼。大量的進氣管分布在各處,以增加發動機的氣流,從而使每升的功率達到126馬力。該公司稱,這是林寶堅尼史上最強的12缸發動機。

該車的設計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航空工程的影響,具有雕刻般的表面、剛銳的線條和六角形的排氣管。林寶堅尼還從過去產品獲得了設計線索,如1970年代Countach車型垂直打開的剪刀門,以及後擋板上的通常令人聯想到Diablo系列的浮動葉片。

內飾配備了各種技術先進的組件,如12.3吋的數字駕駛艙配有大尺寸中央顯示屏,9吋乘客側顯示屏和大量附屬信息娛樂系統選項。這也是林寶堅尼史上第一款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型。此外,還有智能手機和智能手表應用程式,可以監測各個方面的汽車狀態,如油量、電池、里程範圍和GPS位置。該應用程式甚至可以遠程執行基本任務,如激活喇叭、燈光和車鎖。

這是林寶堅尼和母公司大眾汽車計劃在2030年前發佈全電動豪華車的第一步。不過,該品牌希望在2030年代繼續製造使用合成燃料的內燃機。據《歐洲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道,林寶堅尼Revuelto今年晚些時候發貨,售價高達54萬2165美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