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決賽預演 綠軍41分狂屠雄鹿

塔圖姆轟下40分刷新隊史記錄。美聯社

NBA常規賽30日繼續進行,凱爾特人用大勝反彈。塔圖姆狂砍40分,布朗貢獻30分和5次助攻,他們率隊前三節確立大比分優勢,凱爾特人客場以140:99大勝雄鹿,後者終結2連勝。

本場開賽後兩隊爭奪激烈,場上幾次出現平分,布朗連中兩個三分球,一人連得8分率隊打出10:4的小高潮,凱爾特人拉開領跑。卡特三分還擊,塔圖姆又得5分,凱爾特人在首節結束時以34:26領先。

第二節開始後不久塔圖姆保持手感,連得5分,霍福德三分中的,他們率隊打出13:0的小高潮。霍福德再進一記三分,凱爾特人以70:40領先30分。字母哥保持攻擊性又拿7分,半場結束時凱爾特人以75:47領先。

雙方在第三節開始後各得幾分,塔圖姆連拿5分,凱爾特人以87:53領先。阿倫回敬三分,塔圖姆和布朗勢不可擋,兩人聯手9分率隊打出11:0的小高潮,塔圖姆回敬2個三分球,雙方差距拉開到44分。波蒂斯再中三分,塔圖姆突破,康諾頓三分中的,三節結束時雄鹿74:114落後40分。

大比分差距讓第四節早早成為垃圾時間,雙方都盡遣替補,凱爾特人繼續擴大優勢,最後時刻字母哥他哥和格里芬發生爭執。裁判回看錄影後,判了字母哥他哥二級惡意犯規驅逐 。卡特罰中兩球,格里芬罰球兩罰一中,威廉姆斯又投中三分,最終凱爾特人以140:99獲勝。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