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奧多名警員 涉違規接受調查

安迪奧市長索普周四召開記者會。CBS電視畫面

安迪奧(Antioch)市長索普(Lamar Thorpe)周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市府調查期間揭露幾名警員可能違反政策的行為後,已經命令他們休行政假。

索普表示,這屬於內部的政風調查,不同於當前聯邦調查局和康特拉科斯達縣地檢署進行的調查。後者發現八名警員涉嫌侵犯公民權利和其他潛在罪行,他們都被停職,其中一人已經辭職。

索普沒有具體說明有多少警員被命令休假,並稱有違反政策之虞的行為可能不會被視作犯罪進行調查。他表示:「我們絕對有意在這個過程中保密,話雖如此,我們也不會像過去那樣掩蓋這些事情。」

安迪奧警察局長福特(Steven Ford)未陪同索普現身記者會。索普續稱,這情況可能使安迪奧警察人手不足,需要向外部機構尋求援助,將使該市蒙受財務成本,額外的獨立調查也是如此。

市長不願透露本周被停職的警員,是否為一年多前展開的更大型調查的對象,也沒有說明這些警員涉及什麼行為導致新一輪的停職。索普表示,尚未聽取福特關於此事的簡報。

安迪奧警方發言人克蘭德爾(Ashley Crandell)周四下午表示,福特對此沒有任何評論。

索普稱,不確定目前的警察人員配置水平。去年,該市當時的57名警察中至少有8人在接受調查,原因是地檢署稱其涉及安迪奧和匹茲堡警察的「道德敗壞罪行」。

匹茲堡警察局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該調查涉及幾名當地警員,包括三名現任匹茲堡警員。

索普表示,該市在過去一年成功招募了新的警員人選,並對他們進行培訓。他沒有說明,新進警員何時將準備好加入該局工作,但招募更多警員可能需要取得市議會的批准。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