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移民湧入人口最多縣 新增人口較疫情低位增逾兩倍

根據人口普查數據,洛杉磯縣(圖)在2022年的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總體減少了9萬704人。相反,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馬里科帕縣是全國人口增加最多的縣,新增居民5萬6831人。 洛杉磯時報圖片

根據人口普查局30日發布的人口估算數字,在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期間,主要得益於國際移民,美國20個人口最多的縣的新增人口超過30萬,這比之前12個月新增人口增加兩倍多。不過,由於全國低人口出生率及國內遷移至郊區及其他地區拉低了總人口數字,這20個人口最多的縣中不少縣的總人口繼續減少。

根據美聯社和英國《每日郵報》的報道,各縣人口數字變化是由出生人數、死亡人數及淨遷移人數這3個因素推動的。在10個人口最多的縣中,加州的洛杉磯(Los Angeles County)、伊利諾州的庫克縣(Cook County)、加州的橙縣(Orange County)及紐約州的金斯縣(Kings County)這4個縣的人口繼續減少。10個人口最多的縣的人口總數減少了7.5萬人左右。

包括曼哈頓的紐約縣(New York County)在去年7月結束的這一年中新增人口超過1.7萬,而在之前的12個月中,該縣流失了近11.1萬人口。紐約縣周邊幾個縣去年繼續流失人口,包括布朗士、布碌崙和皇后區的3個縣是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縣,流失人口數字範圍介於4萬到5萬之間。紐約縣附近新澤西州的幾個縣的人口也流失不少。

人口流失方面的逆轉在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及諸如德州達拉斯縣(Dallas County)等位於陽光地帶的大縣及南佛羅里達的邁阿密—戴德(Miami-Dade)和布勞沃德(Broward)這2個縣尤為明顯。這幾個縣存在某種相同之處,即國際移民引領人口增加。去年新增國際移民人口最多的縣是邁阿密—戴德縣、德州的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及洛杉磯縣。

鳳凰城所在地、亞利桑那州的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是全美人口增加最多的一個縣,去年新增近5.7萬人口,國內遷移成為主要原因。休斯頓所在地、德州的哈里斯縣緊隨其後,新增人口超過4.5萬,國際移民和人口自然增加推動了這種增加。達拉斯北郊的科林縣(Collin County)人口增加名列第三。

洛杉磯縣人口達到970萬,是美國人口最多的縣,去年該縣人口流失也最多,超過9萬人,不過因國內遷移所導致的人口流失數字比前一年減少了20%。人口流失第二多的縣是芝加哥所在地 、伊利諾州的庫克縣,該縣人口也是美國第二多的。在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間,主要由於科技公司員工選擇遠距工作,加州三藩和聖荷西地區幾個縣的人口明顯減少,而在2022年,這幾個縣人口下降幅度明顯較小。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