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站業者EVgo營收超出預期

EV充電網絡業者EVgo於3月30日發布財報,第4季營收超出華爾街預期,並且由於企業客戶的旺盛需求推動銷售和使用量大幅增加,虧蝕幅度小於預期。

根據財報顯示,每股虧蝕6美仙,低於預期的虧蝕16美仙;營收2730萬美元,高於預期的2180萬美元。EVgo第4季營收同比成長283%。本季淨虧蝕1700萬美元。截至去年底剩餘現金及等價物為2.462億美元,低於2021年底的4.849億美元。

EVgo的網絡吞吐量是衡量提供給充電客戶總能量的指標。第4季同比成長76%至14.4吉瓦時(GWh)。該公司在此期間增加了約59000個新客戶,並在年底經營了2800多個快速充電站。

該公司的「eXtend」部門取得顯著增長。該部門以企業自有品牌為企業客戶提供和管理充電器。EVgo的2023年財測有個警告:該公司尚不確定到年底能夠獲得多少美國製充電器。美國政府的新規定要求某些聯邦資助的項目使用國產充電器,目前尚不清楚年底前將有多少國內製造能力投入使用。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