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再捧比特幣:將大幅上漲

伍德曾表示,比特幣將在機構投資者中獲得更多關注。路透社資料圖片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伍德再次唱多比特幣,稱在持續的金融危機導致人們對傳統銀行失去信任的情況下,比特幣的價格可能會大幅上漲。

在方舟公司官方YouTube帳戶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伍德回顧了美國和歐洲銀行面臨的現狀,重申了她的信念,即這將吸引更多投資者進入比特幣市場。她認為,投資者將被這種數字貨幣作為價值存儲的屬性所激勵。

伍德的最新言論與她之前在其他場合所說的一致,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她曾表示,比特幣將在機構投資者中獲得更多關注,他們將把比特幣視為一種多元化機會,就像他們在20世紀70年代對房地產的看法一樣。伍德強調的比特幣的主要屬性之一是它的稀缺性,因為能夠「開採」出來的比特幣數量是有限的。再加上不斷增長的需求,可能會導致價格大幅上漲。

伍德說:「比特幣是一種價值存儲和投資。限量2100萬枚,所以現在是每年增加1.8%,這就是正在開採的。幾年後,這一數字將減半至1%以下,並繼續減半,直到達到2100萬……我們現在有1900萬枚。所以看到比特幣在幾周內從19000美元漲到29000美元,這是一個積極的證據,證明人們相信比特幣是一種價值存儲,開發人員、編碼人員和程式師已經採用了這種數學方法,他們不會改變它。」

伍德對比特幣的熱情使她成為加密貨幣社區的受歡迎人物之一。她此前曾表示,預計到2030年,這種數字貨幣的價格將超過150萬美元。

不過,比特幣在美國正面臨越來越嚴厲的監管挑戰。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近對幣安及其CEO趙長鵬提起訴訟,對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貨幣的價格產生了負面影響。此外,美國證管會(SEC)最近向Coinbase發出的威爾斯通知也在整個加密貨幣行業引發了衝擊波。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