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新工具 報道新聞更平衡

谷歌搜索新增的Perspectives視角轉盤將提供專家、記者和「其他相關聲音」對某一新聞主題的觀點。谷歌

/

谷歌搜索在「關於此結果」中的「關於此作者」功能將顯示創作者的背景,並鼓勵使用值得信賴的來源。谷歌

谷歌為搜索結果提供了一些上下文背景來幫助用戶了解新聞,現在增加了更多的工具,確保用戶看到更全面的畫面。新增的Perspectives視角轉盤將提供專家、記者和「其他相關聲音」對某一新聞主題的觀點。例如,用戶可以看到演員和評論家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後的觀點。Perspectives將很快在美國面向英語用戶推出。

用戶還可以對新聞故事的作者了解更多。隱藏在「關於此結果」中的「關於此作者」功能將顯示創作者的背景,並鼓勵使用值得信賴的來源。谷歌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出英文的作者信息,也可在視角轉盤中找到。

谷歌同時也在升級現有的一些功能。在未來,「關於此結果」將可用於所有的搜索語言。法語、德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和日語用戶也將收到關於迅速進展的新聞的公告。在搜索中輸入一個組織的網址,現在會在頂部看到「關於此網頁」的信息,讓用戶對該組織的網站是否值得訪問有更好的了解。

這些新增的功能有助於充實谷歌的通過教育、事實核查和補充信息來打擊錯誤信息和促進新聞素養的努力。在理想的情況下,搜索者既能尋找更可靠的信息,又能避免被媒體報道強化了偏見。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補充信息在實踐中會有多大幫助(畢竟它需要用戶有意願核查內容),而且也無法反擊對谷歌本身存在偏見的指責,不過,它們可能對希望核實論文和研究報告來源質量的學生特別有用。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