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內褲塞同事口中被訴 72分局女警探本周獲升職

法肯在案後被調職,而女警探紀拉沙展本周獲得升職。

5年前涉嫌將女裝內褲塞入一名男同事口中的日落公園市警72分局女警探紀拉沙展(Sgt. Ann Marie Guerra),將於本周五在市警總局的一項儀式中獲得升職加薪,令堅稱自己是受害者的男警探法肯(Detective Victor Falcon)憤怒。

法肯當年是一名經常在8大道華人社區查案的警探,許多在8大道的商家都和他相熟。他於當時對女警探提出投訴後反遭對付,在案後被調往布碌崙南區警署的緝毒組負責文書工作,無法再進行日常的警探調查工作,他對媒體說,案後他被調職,完全無法不讓他和外界接觸。

上述案件是於2018年10月間發生在位於日落公園4大道夾29街的72分局內,案件起源於當時是分局警探組第二指揮官的紀拉沙展經常將自己的女裝內褲胡亂公開掛在在警局內的男女通用更衣室內,當時也是分局警探的法肯對此提出投訴。

法肯被調職後曾提出投訴,案件也在審理中,法肯在2019年提出的訴訟中指出,紀拉沙展被他投訴後沒有妥善處理內褲等反而惱羞成怒,將一條內褲塞入其口中後,再繼續以內褲摩擦他的臉部,法肯在訴訟中說,這種涉及性和性別的暴力舉動導致他受到創傷和震驚。

他在法庭文件上形容,紀拉沙展當時還對他說:你看這是(內褲)是乾淨的!法肯也指出,他投訴後,其上司對他進行報復,試圖令他噤聲也不讓他負責日常調查職務。他在訴訟中也指責紀拉沙展取笑他的陽具長度,以及其他不正當,涉及性的嘲笑。

他在訴訟也指,其上司因他投訴對他做出報復,拒絕批准他提出的工作時間調整申請,使無法見其女兒,也拒絕批准他超時工作的申請。其代表律師向法庭呈書指出,法肯直到今天仍受到對付,面對了敵意的工作環境。法肯因心理壓力,醫療費用和薪酬的損失等,通過律師提出數目不詳的賠償。

法肯也向市警公平就業機會辦事處(NYPD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Office),但該辦事處在他提出訴訟前便卻將案件轉給聯邦當局處理。據了解,紀拉沙展這次獲得升職後年薪增加至12萬400元,比她現在的沙展級增加了2000元,而在3年後其年薪將增加至13萬5000元。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