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前半小時收死亡告別 舊同窗聯絡警方不得要領

槍手昔日同學兼籃球隊隊友畢頓收到信息後,曾致電多個熱線求助,奈何沒能及時阻止悲劇發生。 電視截圖

襲擊田納西州校園的槍手黑爾,行兇前大約半小時曾向中學時期的舊同學發出「死亡預告」,對方發現情況不妙後曾致電多個熱線求助,奈何警方反應緩慢,沒有及時阻止悲劇發生。

綜合《紐約郵報》及ABC報道,案發當天的通信紀錄顯示,黑爾在上午9時57分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向昔日同學兼籃球隊隊友畢頓(Paige Patton)發出信息,表示打算自殺,「這不是玩笑!!!我死後你應該會在新聞上看到我的死訊。這是我最後的告別。我愛你… 來生再見」。畢頓馬上回覆黑爾,安慰說生命中還有很多事情值得眷戀,也「祈求上帝守護(黑爾)」,但對方堅稱心意已決,「對不起,我不是想讓你不開心或吸引你的關注,我需要死,我只想先讓你知道,因為你是我人生中見過和認識過最美的人」。

黑爾同時解釋透露家人不知計劃,她已留下足夠線索令一切變得「合理」,但「不好的事情即將要發生」。

畢頓心知不妙,將對話內容截圖發給父親求助,並按照父親建議,於10時08分致電防止自殺熱線,再於10時13分致電納什維爾所在的戴維森縣(Davidson County)警局,不料警局系統要求畢頓撥打非緊急熱線,1分鐘後非緊急熱線接通,但等了7分鐘才有人接聽,接線生表示會派人登門協助。與此同時,黑爾已經到達學校大開殺戒,並在10時27分被警方擊斃,但直到下午約3時半,才有警員到達畢頓的家。

畢頓透過朋友得知槍擊案的消息後,驚愕得無法說話,又表示自己和黑爾交情一般,畢業後偶有聯絡,黑爾曾出席畢頓舉辦的活動,也曾在社交網站貼出畢頓的畫像。畢頓形容球場上的黑爾「活潑快樂」,多年來曾聽說對方有自殺傾向,但不清楚這點和性別認同是否有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