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立法正式保障 零工可享有帶薪病假

西雅圖市長簽署全國首條法律,會永久保障絕大部分的零工,可獲得帶薪病假和安全時間。圖為零工阿爾沃拉多在市議會作證。 美聯社

本報訊

西雅圖通過新的勞工法例,將新冠疫情期間的保障範圍永久化,允許絕大部分的零工可以享受帶薪病假和安全時間(safe time)。這次法律生效後,西雅圖將是全國首個頒布同類規定的城市。

美聯社報道,西雅圖現行法例列明,包括外賣員在內的零工也可累積帶薪病假和安全時間,但隨著疫情期間的緊急狀態結束,政策將於5月1日時效屆滿。有見及此,市議會首先在28日一致通過法案,永久保障DoorDash、Postmates、Instacart等零工繼續享有福利,市長哈雷爾(Bruce Harrell)也迅速簽署法令,讓條文永久生效,他表示,只有健康的勞動人口才可打造健康社區,普羅民眾不應在照顧自己或家人,以及打工糊口之間作出選擇。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