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初創公司 蘋果「悶聲」做AI

就在微軟、谷歌在AI領域大打出手引發資本市場強烈關注的同時,蘋果、Meta等知名科技公司則因為缺乏精彩的AI故事引發「可能掉隊」的擔憂。但事實證明,手頭握有充沛現金流的科技巨頭,並不缺乏花錢擴充「AI軍火庫」的動力,只是比較低調。

據《北京商報》報道,在ChatGPT大紅大紫的背景下,蘋果在今年2月悄悄買下了位於加州的AI演算法公司WaveOne。雖然蘋果公司拒絕回應這一消息,但包括WaveOne高管之一的Bob Stankosh和多名員工,目前已經在蘋果公司的多個機器學習業務線上工作。與此同時,WaveOne的網站也已經在1月前後下線。

Bob Stankosh也曾在社交媒體上確認這一交易,他寫道:「在意識到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視頻技術具有改變世界的潛力後,我們開始了WaveOne的旅程。現在蘋果看到了這項技術的潛力,並將其收入他們的技術儲備中。」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收購WaveOne支付了多少錢,也不清楚這家公司的技術何時可能被整合到蘋果的軟件平台中。擁有充足現金儲備的蘋果,雖然很少進行大規模的收購交易,但他們時常秘密收購小規模的初創公司,CEO庫克2019年5月在接受採訪時就曾透露,他們平均兩到三周就收購一家公司。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