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陣營反對迷幻藥合法化

多組織召開記者會反對SB58法案。視頻會議截屏

加州反毒警官協會(CNOA)、平等公義協會(OJE)和加州反毒聯盟(CCAD)等組織周二(28日)舉行記者會,強烈反對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的SB58法案,抨擊該法案將使被證明是危險和不可預測的迷幻藥合法化,敦促州議員和民眾拒絕此法。

前白宮國家藥物管制政策辦公室首席醫療官列夫(Roneet Lev)受邀參加了發佈會。她指出,迷幻藥很容易造成不同的負面後果,特別是可以持續很久的幻覺,導致使用者從事非法或不守規矩的活動。此外這種藥物還可以引起心臟問題、癲癇發作、嚴重抑鬱、健忘、急性焦慮等,對使用者周邊人士都很危險,「要緩解疼痛和治療抑鬱,還有很多其他沒有嚴重負面後果的藥物。」

加州反毒聯盟副主席李少敏指出,SB58和此前的SB519一樣,允許社交分享,因此可能引起巨大的公共安全問題,「即使這樣的表述在新法中被刪去,現在SB58中的新術語『支持或幫助使用』幾乎是同樣的意思。」他指出,尤其是沒有要求在醫療環境中,在專業醫生的監督下使用時,「該法案授權轉讓迷幻藥,且沒有使用『非商業』一詞,意味著甚至可以允許商業轉讓。」他指出,此前推動大麻合法化時,還一步一步推進,且有詳細提案建議,但現在試圖將迷幻藥合法化。

加州反毒警官協會主席Ed Pecis指出,SB58中沒有足夠細節規定合法化後各方面的法律,「這就像要我們批准和簽署一張空白支票,我們敦促加州議員果斷拒絕這項法律。」

州地檢官協會(CDAA)首席執行官托頓(Greg Totten)闡明,這項立法將政治擺在科學智商,「授權將眾多迷幻藥批發合法化……在有毒癮和精神健康問題的無家可歸危機影響整個加州社區時,推進一項危害這麼多人的法案既不可理解,也不人道。」

多名反對SB58的代表指該法非常危險和不負責任,必須遏制。聯盟在一份新聞稿中呼籲,「迷幻藥和其它毒品一樣,不應該被合法化,除非通過徹底的科學醫學研究證明其有效性和無害性。」

該法案此前在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通過,進入撥款委員會審議。本報記者彭詩喬灣區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