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恰諾夫首進八強

擊敗西西帕斯後,卡恰諾夫進行慶祝。法新社

ATP1000邁阿密大師賽第四輪比賽28日上演了一場頗受關注的比賽,對陣雙方分別是世界第三西西帕斯和俄羅斯球星卡恰諾夫,兩位球員為爭奪一個八強的名額大打出手。雙方通過兩盤盤的較量分出了勝負,卡恰諾夫以7:6(4)/6:4的比分擊敗了希臘球星西西帕斯,首次打進本站賽事的八強。

這是卡恰諾夫職業生涯首次打進邁阿密大師賽的八強賽,俄羅斯球星此前在這塊場地上從未能走到深輪次,這次能夠擊敗西西帕斯打進8強,意義極為重大。因為賽前並沒有人看好他能夠擊敗西西帕斯晉級。這是為何呢?

因為卡恰諾夫在與西西帕斯的交手記錄中從未贏過,6次交手全部敗北,西西帕斯可以說已經成為了俄羅斯人卡恰諾夫的一大苦主。他們最新的一次交手發生在今年澳網的半決賽,西西帕斯4盤擊潰卡恰諾夫晉級決賽。

不過這一次在邁阿密大師賽上的相遇,卡恰諾夫終於抓住機會扳回了一局,這對於俄羅斯人來說意義非凡,這是他面對世界前十球員連續輸了23場比賽後的首次勝利,頗有轉捩點的意思。

首盤比賽兩位球員的發球都相當強勢,卡恰諾夫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8%,二發的得分率也維持在50%以上,而西西帕斯雖然一發得分率為74%不如對手,但是希臘人的二發仍然保持強勢,並未令自己陷入到被破發的窘境中。在這一盤中,西西帕斯還曾取得過2個破發點,不過非常遺憾地未能兌現,兩位球員在前12局\xf9堻ㄥ陽Q保發,首盤比賽進入到搶七之中。這一次搶七,卡恰諾夫終於是硬氣了一回,發球保持強勢的同時抓住了西西帕斯失誤的機會,以7:4拿到搶七的勝利。

來到第二盤後,西西帕斯發動了較為猛烈的攻勢,不過希臘人的失誤開始逐步增多,特別是一發的成功率下降,僅有55%,雖然一發得分不錯,但是二發還是給予了卡恰諾夫不少搶分的機會。俄羅斯人繼續維持著強悍的發球狀態,極高的一發和二發保證了自身發球局的順暢,這一盤並未給西西帕斯破發的機會,而他自身拿到了2個破發點,成功兌現1個獲得破發,從而以6:4的比分拿到了第二盤的勝利。

其實這場比賽的勝負處是很細微的,在首盤比賽中雙方的表現不相上下,甚至是西西帕斯更勝一籌,但在搶七中的表現葬送了一切。希臘人自從在澳網打進決賽後,便未能取得亮眼的表現,整個2:3月份,可以說是毫無作為,不過好在接下來歐洲紅土賽季來臨,這是西西帕斯的強項所在,估計屆時希臘人將有所回勇。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16強場次中,10號種子辛納以6:2、6:4直落兩盤橫掃6號種子盧布列夫;衛冕冠軍阿爾卡拉斯以兩個6:4擊敗今年狀態出色的本土球員保羅;魯蘇沃里以4:6、6:4、7:5拿下范德贊德舒爾普;弗里茨以6:3、6:4戰勝魯內。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