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麥肯錫大裁員 擬減1400個崗位

麥肯錫開啟大規模裁員,本周起將減少1400個崗位。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經歷人員激增之後,麥肯錫開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裁員之一,將從本周開始裁員1400人。公司稱,將爭取通過自然減員或自願離職的方式來實施裁員。

有媒體2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美國諮詢巨頭麥肯錫本周開始著手重組其支持團隊架構,包括裁員或將員工調到其他崗位。裁員總數將佔員工總數的3%左右,涉及1400個崗位。這是該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裁員之一。據華爾街見聞消息,麥肯錫員工人數在過去幾年中迅速增長,2012年時該公司人工僅為1.7萬人,五年前人數增加至2.8萬人,現在則激增到接近4.7萬人。

麥肯錫全球管理合夥人Bob Sternfels在給員工的內部信中說:「這種轉變的痛苦結果是,我們將不得不與我們公司的一些職能部門同事說再見,同時幫助一些人轉換職責並適應新的角色,以更好地符合我們公司的戰略和優先事項。從現在開始,在當地法規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將開始通知將離開我們公司或被要求改變職能的同事。」

麥肯錫很少裁員,即便是績效難以達到公司要求的員工,也往往會在被「勸離」後離職——這句話表明公司不希望他們參與客戶項目,並建議他們嘗試尋找其他僱主。

Sternfels寫道,該公司正在「通過自然減員或自願離職的方式來實施裁員」。

麥肯錫並非第一個裁員的諮詢巨頭。上周,全球諮詢和服務外包巨頭埃森哲表示,將在未來18個月內裁員1.9萬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2.5%,這是該行業規模最大的裁員之一。

在需求放緩和美國經濟衰退迫在眉睫的預測下,美國金融、科技到零售等行業的公司都在裁員。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