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給澤連斯基朱古力被警衛制止 《人在野》格里爾斯:我先食一塊證無毒

英媒報道,著名野外求生節目《人在野》主持、求生專家格里爾斯(Bear Grylls),赴烏克蘭拍攝紀錄片,當地時間327日,他在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總統時,給對方一塊朱古力,即時遭警衛制止,格里爾斯隨即「先吃一口」,並向澤連斯基的警衛分了一塊,澤連斯基之後笑著接過朱古力。

在《人在野》、《跟著貝爾去冒險》等節目中「食奇怪嘢」出名、被稱「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男人」的格里爾斯,近日由他主持的節目《戰區:格里爾斯會見澤連斯基總統》正在播出,節目於202212月拍攝,當時他走到去烏克蘭逗留3天,期間與澤連斯基見面。

為了宣傳節目,格里爾斯接受英媒訪問時,分享了自己與澤連斯基會面時的小插曲。他透露,拍攝時為了迅速拉近關係,他想出一招——分享朱古力。豈料,當他拿出一塊吉百利朱古力力,遞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時,對方的安全團隊、警衛立刻警惕地「攔截」了。格里爾斯稱,人家可能以為他試圖給澤連斯基「落毒」。

格里爾斯之後說:「好吧,我先食一塊,以證明不是要給他落毒」,然後全場大笑了。格里爾斯稱,他給警衛分了一塊,自己也吃了一口。節目片段顯示,澤連斯基看到貝爾「試毒」後,笑著接過了朱古力。

格里爾斯表示,理解安全團隊的做法,並稱他以前跟領導人見面時,通常大自然能幫助他破冰。

英媒提到,2015年在阿拉斯加拍攝節目時,格里爾斯與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分享三文魚,那是一隻熊在河邊吃剩的三文魚,當時引發熱議。外媒稱,奧巴馬當年參加節目是為了宣傳「北極戰略」。

格里爾斯在訪問中誇讚澤連斯基「非常謙遜、腳踏實地、特別專注」。他在節目指,想向大家介紹澤連斯基到底是個什麽樣的人,並指澤連斯基從衝突爆發以來,就一直跟家人分開,全心為「保衛家園」。

英媒稱,格里爾斯是受邀前往烏克蘭對烏表達支持的名人之一。最近,英國男星Orlando Bloom也現身基輔,並與澤連斯基會面。

這段小插曲引起網民關注,有人稱「不用擔心那麽多,格里爾斯提供的都是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東西」、「誰知道那塊朱古力力是從哪裏來的或者是什麽東西做的」、「我估他們怕的不是有毒,而是對英國朱古力沒信心」。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