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鎖定中區冠軍

雄鹿官方在社交媒體發布海報慶祝球隊奪得中區冠軍。網上圖片

伴隨騎士28日客場惜敗老鷹,老鷹送出神助攻成全雄鹿,讓雄鹿提前7輪比賽鎖定中區冠軍。字母哥領軍的雄鹿目前高居聯盟第一,他們不僅是常規賽冠軍的頭號熱門球隊,同時今年有望再次衝擊總冠軍。

雄鹿在當日沒有比賽,但老鷹主場120:118險勝,終結騎士4連勝。騎士17:7開場早早領先兩位數,之後老鷹15:2反撲;第二節騎士再次啞火,老鷹擴大領先後騎士再次反撲;下半場,騎士第三節一度反超比分,但楊帶隊一波流穩住局面,末節米切爾崴腳仍帶隊保持懸念,穆雷關鍵一擊,米切爾錯失三分絕殺,最終老鷹獲勝。

如此一來騎士戰績變為48勝29負。即便是騎士剩餘比賽全贏,他們也只有53勝29負,如今雄鹿戰績已經是54勝21負,騎士已經不可能反超雄鹿,從而讓雄鹿提前7場比賽,正式鎖定中區冠軍。

目前字母哥率領的雄鹿以54勝21負高居東部第一,同時也是高居聯盟第一,他們依然是力壓52勝24負的凱爾特人領跑,且領先優勢達到2.5個勝場,成為本賽季常規賽冠軍的頭號熱門球隊。

字母哥本賽季的目標,自然是率領雄鹿再次去爭奪總冠軍。字母哥在2021年率領雄鹿奪冠,成為雄鹿隊史時隔50年再次奪冠。只是去年因為米德爾頓提前受傷賽季報銷,導致雄鹿搶七惜敗凱爾特人出局。

今年雄鹿再度兵強馬壯來襲,他們不僅是目前高居聯盟第一,同時展現出極為強大的整體攻防實力,自然是有望再次去衝擊NBA總冠軍獎盃。

值得一提的是,在騎士客場對陣老鷹的比賽中,騎士核心米切爾轟下44分難阻騎士2分惜敗,最後投丟絕殺球,他達成生涯10000分里程碑,他成為2017屆首人。米切爾僅用410場比賽達成10000分+1000三分里程碑,創造NBA歷史最快紀錄。

在本場比賽之前,米切爾職業生涯常規賽總得分已經達到9987分,距離生涯10000分里程碑紀錄僅差13分。面對與老鷹的對決,米切爾轟下44分,從而達成多項里程碑紀錄。

其一,米切爾正式達成生涯10000分里程碑紀錄。其二,米切爾成為2017屆選秀首位10000分先生。其三,米切爾不僅成功達成生涯10000分里程碑,同時他成為現役達成10000分里程碑第4快的球員,他僅用了410場比賽,僅次於詹姆斯(368場)、恩比德(373場)和杜蘭特(381場)。其四,米切爾職業生涯逼近1200記三分大關,他僅用410場比賽就達成至少10000分+1000記三分里程碑大關,創造NBA歷史最快紀錄。

米切爾已經率領騎士提前鎖定季後賽席位,成為騎士在後詹姆斯時代首次晉級季後賽,也是期待米切爾今年率領騎士繼續取得突破。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凱爾特人111:130奇才;熱火92:106速龍;魔術108:113灰熊;黃蜂137:134雷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