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開啟裁員 今夏以前共三輪

迪士尼今年夏天前將展開三輪裁員,首輪預計涉及7000人。圖為華特迪士尼公司正門標牌。路透社

迪士尼(Disney)已開啟首輪裁員,預計裁員7000人,這是該公司2月宣布的55億美元成本削減計劃的關鍵部分。27日,迪士尼首席執行長Bob Iger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第一批員工將在4天內收到裁員通知。第二輪規模更大的裁員將在4月進行,影響數千名員工。最後一批被裁員工將在夏天前收到通知。

財聯社報道,上月迪士尼公布的四季度營收超預期增長8%,EPS盈利的同比下降幅度低於市場預期,而重要流媒體服務Disney+的訂閱用戶數1.618億,低於市場預期的1.64億。

除裁員和削減成本計劃,迪士尼公布財報時還公布,將業務重組為3個部門:包括其主要電視和電影業務的娛樂部門、ESPN體育網絡及包括遊輪和消費品在內的主題公園及產品部門。ESPN網絡將從娛樂部門拆分出來。上月8日,迪士尼宣布,計劃裁員7000人。根據公司向美國證管會(SEC)提交的文件,截至2022年10月1日,迪士尼僱員總數約22萬人,其中美國本土約有16.6萬人,海外近5.4萬人。以此計算,此次裁員數量將佔迪士尼總員工數量的3%左右。

企業表示,裁員是實現公司節約55億美元成本計劃的一部分,其餘舉措包括削減銷售、管理費用及其他運營成本等。「我不是輕易做出這個決定,」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早前說,「我們將認真審視所有制作項目的成本,包括電視和電影……因為在競爭非常激烈的世界\xf9堙A成本會更昂貴。」

迪士尼數千人的裁員計劃將包括娛樂和體育電視台(ESPN)的工作人員。ESPN每日脫口秀節目《第一鏡頭》著名主持人斯蒂芬.A.史密斯在其播客上提到裁員計劃。史密斯暗示,儘管自己參與《第一鏡頭》、該頻道其他脫口秀節目以及ESPN的籃球報道,仍可能被裁員。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