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項目內鬥 地熱發電廠卯上蟾蜍

圖為一隻迪克西谷蟾蜍。美聯社檔案照

計劃在內華達州興建地熱發電廠的開發商表示,打算提訟控告聯邦野生動物官員,冀望將棲息於毗鄰濕地的蟾蜍從瀕危物種名單中刪除。

Ormat Technologies公司在一份提前60天發出的預先通知中稱,打算控告內政部的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聲稱該局於去年12月將迪克西谷(Dixie Valley)蟾蜍列入名單有違法之虞。

總部位於雷諾的Ormat公司表示:「這種蟾蜍不符合受威脅物種的定義標準,更不用說瀕危物種了。該局未根據現有的最佳科學和商業數據做出決定。」

這是一系列衝突中的最新法律行動,凸顯拜登總統在誓言保護魚類和野生動物的同時,又推動在聯邦土地上開發所謂的綠色能源項目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所面臨的挑戰。

針對該蟾蜍列入保護名單的官司纏訟,將使聯邦政府落入兩難境地,一方面司法部律師必須為野生動物局將蟾蜍列入名單的決定辯護,另一方面在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和一個部落提出的訴訟中,又得繼續捍衛土地管理局批准地熱項目的決定。該地熱項目在雷諾以東約100哩外的地方,是拜登推動加快從排放溫室氣體的化石燃料過渡至清潔能源前沿的內華達州三個項目之一。另外兩個項目是旨在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元素鋰礦,也面臨環保主義者和美國原住民部落的反對。

生物多樣性中心(CBD)和Fallon Paiute-Shoshone部落於2022年1月首次在雷諾的聯邦法院提訟控告土地管理局,試圖阻止這座地熱發電廠的建造。目前該案已經提交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審理。

反對者表示,從地表下抽取熱水來生產無碳能源,會對地表水的水位和溫度產生不利影響,而地表水對該蟾蜍的生存至關重要。此外,滋養濕地的溫泉對部落來說是神聖的資源。

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在將有斑點、如25仙硬幣大小的蟾蜍列入名單中的決定中稱,該地熱項目對蟾蜍構成了最大的威脅,並且滅絕的威脅迫在眉睫。美聯社雷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