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特效部門主管被解僱

在漫威影業任職多年的阿根廷電影製作人維多利亞.阿隆索(Victoria Alonso)已接到來自迪士尼總部的一紙辭令,結束了她在漫威影業十七年的任職生涯。這在荷里活引出不少爭議。

1965年出生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維多利亞.阿隆索,年輕時懷揣演員夢想來到美國,卻誤打誤撞進了特效製作領域,參與過《第六日》《大魚》等影片的後期工作。2005年,她以高管身分加入漫威團隊,負責後期製作和特效團隊的管理。沒過多久,她便以聯合制片人的身分參與了《鋼鐵俠》《雷神》《鋼鐵俠2》和《美國隊長》的製作,稍後更是晉陞執行製片的高階,參與了由《復仇者聯盟》開始的所有漫威電影及電視作品,還在2015年和2021年兩次晉陞,而她這次被解職前的最後職務是漫威影業專管後期製作、特效製作和動畫製作的一把手。

據悉,在迪士尼娛樂集團聯合主席艾倫.伯格曼(Alan Bergman)親自主持的內部會議上,迪士尼集團人力部和法務部同仁共同做出立即開除維多利亞.阿隆索的重大決定,理由是她以製片人身分參與電影《阿根廷,1985》(Argentina﹐ 1985)的做法,違反了雙方在2018年時簽訂的職業合同規定,違規參與了迪士尼競爭對手的業務操作。

已被辭退的維多利亞.阿隆索,依然有望以執行製片身分出現在今年即將上映的《銀河護衛隊3》和《驚奇隊長2》的演職員表之中。而明年才會上線的《旺達.幻視》衍生劇《愛葛莎:混沌女巫團》(Agatha: Coven of Chaos)應該就是最後一部帶有她烙印的漫威作品了。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