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校高中生組織公益活動 華裔學生牽頭獲積極響應

民選官員支持學生社區活動,與學生現場大合照。記者陸新攝

伍立倫(右)為主辦人范嘉樂(Jiale Fan)頒發賀狀。記者陸新攝

伍立倫(右)為AEC特殊教育機構主辦人吳卓桐頒發賀狀。記者陸新攝

由一群來自南加州十所高中的學生組織ECORIENTAL聯合AEC特殊教育機構(AEC Special Education Agency),25日在橙縣爾灣西海岸俱樂部(West Coast Club)舉辦「保護生態手牽手、關愛兒童心連心」大型公益活動。該活動由核桃市高中(Walnut High School)11年級學生范嘉樂(Jiale Fan)提出倡導後,得到了很多學生和家長的積極響應與大力支持。活動主旨在於為社區宣導「生命與綠色擁抱、人類與生態共存」的環保理念。學生們的目標是展示可回收的原材料,並大膽的運用到時裝秀中。他們自己設計親手縫製,自己編舞,從編舞到彩排都是出自孩子們自己的想法,家長則在旁輔助,使整場活動舉辦的圓滿成功。

核桃市(City of Walnnt)市長伍立倫博士(Allen Wu)、核桃谷聯合學區教委(Walnut Valley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Board of Education)佟儀(Dr. Tony Torng)、鑽石吧市議員(City of Diamond Bar City Council Member)鄧嘉猷(Dr. Chia Yu Teng)、爾灣市長(City of Irvine Mayor) Farrah N. Khan的代表Chantelle Labowe、社區公益企業家李敏妮(Teresa Lee)及社團領袖、學生家長上百人出席支持。民選官員紛紛致詞表示,肯定學生們用自己的方式,為社區宣傳環保理念以及關注特殊兒童的善舉,同時為參與這次活動的學生們頒發賀狀,以資鼓勵。

伍立倫表示,「看到這些高中生們都有環保意識,並用實際行動宣傳節能省碳的觀念,能夠關注社區的環保。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推廣教育的活動。也希望大家都能來支持環保,尤其是青少年的環保活動。」

鄧嘉猷表示,「很榮幸的能代表鑽石吧市政府來支持高中生宣導環保的活動。這些高中生們能夠利用可回收的資源做服裝秀,在文藝流行方面來創作,這是非常好的概念和構想。讓我們居住的城市環境越來越好,越來越舒適安全。」

佟儀表示,從學區的角度,我們都希望學生們能夠發揮他們的領導力作用。他們能夠用環保服裝秀的方式,幫助需要社會共同關愛的特殊兒童,讓我十分的感動,希望大家能夠多出錢出力來支持他們。

本次活動主辦人范嘉樂與Sage Hill School 的吳卓桐(Zhuotong Wu)兩位高中學生,分別代表ECORIENTAL與AEC特殊教育機構。她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參加這次活動的高中學生除了我們之外,還包括Walnut High School 巫姝瑤(Wendy Wu)、Chino hills high school Katrina Momeni、Diamond Bar High school 郭明暄(MingXuan Guo)、Brea Olinda High School 冷秋雨(Angelo T. Leng)、Irvine High School 戴賽琳娜 (Selina Dai )、Aliso Niguel High School 胡莎娜 (Shana Hu)、Santa Margarita Catholic high school 白浩彤(Sunny Bai )、Corona Del Mar high school 陶思航(miliya tao)、Alhambra High School James Wu。我們的共同目標是用我們自己獨特的方式,提高社區居民的環保意識,保護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還有那些很多來自不同家庭背景需要社會人士關愛的特殊兒童,可以給這些兒童更多的機會去展現自己,因為我們所有的兒童都應該是平等的。讓我們手牽手一起把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本報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