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網購包裹數量激增 州議員倡徵新附加費25仙

紐約市每天網購送貨包裹已超過230萬個。 Andrew Seng/紐約時報

布碌崙州議員提出一項新法案,將對在亞馬遜和紐約市其他電商下單網購的所有產品徵收25仙的新稅。

《紐約郵報》報道,州參議員戈納德斯(Andrew Gounardes)在備忘錄中說,新收益將專門用於基礎設施改進,例如修復布碌崙皇后高速公路(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即BQE)。

戈納德斯指出,網購送貨帶來了柴油重型車輛的空氣污染,與之相比,25仙附加費簡直是微不足道。這筆錢將用於投資於貨運替代模式,同時確保BQE得到足夠的維修資金。

根據提案,25仙新稅僅限於在紐約市的網上銷售,而不包括紐約州的其他地區。此外,附加費也將在客戶的賬單上單獨列出,好讓紐約人知道這是由州府收取,而不是亞馬遜或其他零售商加價。

戈納德斯表示,紐約市於疫情後網購送貨包裹數量激增,由疫前每天約180萬個,增加至目前超過230萬個。

目前尚不清楚戈納德斯的提議是否會被納入州長胡楚及州議會的預算案之中。參議會共和黨少數黨領袖奧爾特批評說,「奧本尼民主黨人的公式是:讓我們對一切和任何地方徵稅。在新冠疫情期間,網購成為了許多紐約人購買商品的唯一方法。這個提案只會增加紐約百姓的財務壓力,迫使更多人離開紐約。」本報訊

紐約